高雄深夜銅板美食-陸駟號,學生最忘不了的手工蛋餅、香濃花生火烤三明治!(近高應大、育英)

開餐飲店人潮不斷,但我更鼓勵大家,既然都要開店了~就應該要有自己的製作別人學不來的東西,

因緣際會下來了兩次陸駟號,真的好希望它離我家近一點,這種深夜才有的惡魔宵夜,

還真是讓許多學生,年輕人不斷來訪!!看到蛋餅、烤三明治還以為是早餐店嗎?那可就錯囉~

開在三民區建興路上可是一整排約略20多間的早餐店,為了與市場做區隔,陸駟號晚上才開門,開到深夜,

因此吸引不少年輕族群來訪,moni兩次前往,真的七八點人會越來越多~~

門牌號碼是64號,因此店名就叫陸駟號,直接了當,為了有所特別,多了些中國式的字體,

這的確猶如老闆娘的風格—直接簡單就是要好吃,其餘的不囉嗦!!

別小看這樣一間開放式的空間,這裡的一切可都是老闆夫妻一起打造出來的~

店標誌直接看就知道是主打吐司三明治、古早味蛋餅,看似早餐在吃的東西,

現在卻是在晚上因為用心、美味,加上老闆夫妻的手工堅持,的確有不少老主顧成天光顧。

晚餐時段才開門的深夜食堂,想懂品牌區隔化的餐飲業主們,可以來這看看囉!

內用位子不多,但開放式空間,店門口前還有四桌,

加上供餐在晚上,不像早餐店的客流集中,所以足夠應付。

 

餐具調味料就在入門處,也簡化到客人自取,方便又有在家用膳的親切感覺。

這裡的黑板,有著相當細緻的繪圖,一目了然店內的三明治特色,古早味蛋餅獨特風味秘訣。

無隔閡的廚房空間讓客人完全看的到食物製備的流程,看的安心,吃的安心。

裝潢則是老闆夫婦親手打造出來的輕工業風、創意風格,

就連上面的TOAST都是老闆娘自己設計噴出來的呢~

雖然櫃台備有菜單,但是抬頭就有大黑板菜單,也可以一邊看一邊點,其實蠻方便的。

陸駟號的菜單

火烤三明治、古早味蛋餅、厚片焗烤、飲料等等。

所以這次當然要來嘗嘗陸駟號吸引人的三明治跟蛋餅拉~~

招牌燒肉花生醬三明治 $50

沒想到三明治還是用工業風的壓花不銹鋼盤盛裝,大家應該會好奇它跟碳烤三明治哪個比較好吃吧?

說真的,第一次吃完以後,真心覺得要不是陸駟號開在三民區,我真的好想常去光顧壓~

火烤三明治的特色

裡面有塗上我超愛的顆粒花生抹醬,鮮香的燒肉片加上軟嫩的烘蛋夾雜在烤的熱熱脆脆的三層吐司裡,

小黃瓜夾層內有添加一些自己調製的美乃滋,吃起來較不油膩,氣勢真的有壓過一般的早餐三明治壓!!

整個三明治的靈魂就在那片調味入口,不鹹頗香的豬肉片上。

三層吐司中依次舖上獨家醬料(苦苦哀求老闆還是不肯透露),厚烘蛋,美味燒肉片,小黃瓜絲,層次豐滿。

吃完一份,就已經很有飽足感了。

肉呢?翻錯邊了吧—這張是不是不行?

一般早餐店的豬肉片我都有點吃不慣,不過陸駟號精心製作的真的口感就是特別優~~

夏威夷焗烤厚片 (培根) $45  

我個人蠻喜歡厚片吐司的,尤其這款式焗烤,上面鋪上了滿滿的起士,讓人感覺像在吃pizza一般。

這款的口味還有燻雞、鮪魚、火腿可以選擇,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培根真的不錯搭~

這個厚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牽絲到不行的起士,濃香味十足,

加上酥脆的培根片,實在讓人好喜歡阿~~

原味薯泥蛋餅 $45

古早味蛋餅的餡料種類有好幾種,我點了薯泥起司蛋餅,來的時候是放在頗有風味的小炒鍋上。

後來發現小炒鍋只是盛裝用,煎還是在廚房大平鍋上煎出來的,這倒是蠻有意思的巧思!

薯泥起士也是店內的招牌商品之一,裡面的薯泥是屬於已經做成軟綿口感的,所以搭配起士後口感更是香濃綿密。

不是我在說,陸駟號的蛋餅可是老闆娘自行發出來的比例,吃起來就是手工般細緻,誠心推薦!

因為蛋餅皮是從麵糊汁現煎出來的,所以外層超有脆感,而內層軟Q,是令人滿足的複合口感。

起司多過薯泥,個人覺得薯泥可以再多一點。不過喜歡起司的人可能毫不在意吧?

反正手工的蛋餅皮帶有點濕潤度,表皮卻又保有原先的脆硬度,相當不錯的口感。

九層塔蛋餅$30

另外老爸還點了九層塔口味的,也是優秀的蛋餅皮加上九層塔蛋皮的內層,偷吃一塊,九層塔的香氣還真是迷人~

這也難怪,當初他們只賣蛋餅時,一個早上四小時的時間,可以賣出上百份阿~~

紅茶豆漿$30

享用完餐點後,記得點上一杯飲料來喝喝看!絕對讓你吃驚,因為moni其實對早餐店或是飲料店的飲品很挑嘴,

而陸駟號的飲料裡面只有茶的都是老闆娘特別到茶行去選優質茶葉來沖泡的,

有著茶葉的清香,又沒有過多的雜味,豆漿紅茶也是相當不錯,比起高雄知名的XX紅茶牛奶好太多啦!!

連常喝茶會過敏的老爸都喝得很舒服,直說好喝得過癮!

不過沒想到加上一杯奶茶後,這些東西竟然吃到有點過飽的感覺,真是始料未及。

沒想到又被我挖到這間超用心的宵夜吐司蛋餅店,以銅板價格,貼心的食材,讓人感動的美食,分享給大家囉!


陸駟號  (宵夜、吐司、蛋餅)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64號

電話: 07 385 2239

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6:00–00: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4toast/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