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景點City Tour-採果DIY蜜餞,冬山河神秘哈比樹屋追火車,傳藝中心河堤美拍聖地!

繼上一天精彩的舊城美食行程,第二天接續探訪宜蘭小秘境,

沒想到在冬山河生態綠洲居然有哈比人樹屋,美拍旋轉樓梯,

遠眺青藍色的冬山河風光,又能追普悠瑪火車鏡頭,搭船還能到傳藝中心的美拍河堤呢!

來到冬山河除了欣賞美麗的景緻,這裡也是金棗、蜜餞最出名的地方,

跟隨著冬季的腳步,可以到果園採果DIY蜜餞喔!

一早抵達宜富金棗觀光果園,在這裡可以親自到果園裡面體驗採果樂趣,並帶回家製作成蜜餞喔!

我們先品嘗果農已經製作好的蜜餞以及金棗,因為金棗本身有很多營養,

但是由於酸度過高,適合製作成蜜餞品嘗。

在採果前,先聽老闆娓娓道來他們世代傳承的大果園,園區相當大,占地好幾公頃呢!

接下來告訴大家該如果拔取金棗,才會找到甜酸多汁的金棗喔!

宜富金棗觀光果園在2011年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認證過,品質有保證。

金棗生長的季節其實並不長,每年大約是12~2月開放採果。

其實徒手就可以採摘了,最後看你們採摘狀況,可以裝滿一盒帶走喔!

冬山河 生態綠舟

這邊是一個多元整合的公園湖畔,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跟隱藏版神秘樹屋拍照外,

還有許多親子同樂的好玩景點,可說是溜小孩的好去處阿~

在前方的鐵橋區,還時不時會有火車經過,普悠瑪都可以看得到呢!

火車鐵道迷來此攝影根本就可以拍一個上午阿,俯視、平視各有不同角度美。

生態綠舟還有許多拍照點,後方還有給小朋友玩樂的石砌迷宮玩捉迷藏,

前方則有拍照打卡的俯瞰框,各項設計都是適合團體旅遊的好去處喔!

大型的童話書籍翻面,也增添了童趣風味。

冬山河湖畔的景致的湖泊與藍天連成整片藍,可以在橋上欣賞湖面風光,欣賞火車風景。

過河後,登高可以遠眺鐵橋上的鐵道,火車經過次數頻繁,

看了許多不同的車次經過,相信會是鐵道迷最熱愛的地點。

希望之丘上面有一個類似紐西蘭魔戒裡面的哈比樹屋稱之「大樹公」。

非常可愛逗趣的造型,讓大家可以爬上旋轉樓梯,遠眺龜山島,一覽冬山河流域的全貌!

大樹公外型討喜,有兩層旋轉樓梯, 根本就是另一個拍照IG打卡的景點啦!!

午餐-田媽媽佳村養生餐廳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田媽媽餐廳,來品嘗當地小農製作出的特色青草料理,

每一次來到佳村養生餐廳都是一場驚喜喔~因為這裡的菜色隨著當季食材時常調整,

不過光是看手藝就知道,青草養生餐充滿了各種特色料理,讓饕客絕不手軟的夾。

飽食一頓後,來去冬山河畔乘船遊湖拉~

冬山河親水公園

每到夏天,冬山河親水公園就會是最熱鬧的玩水聖地,

我們來時算是秋冬季節,適合在這裡租一台腳踏車沿著湖畔騎,欣賞湖畔風光。

此時我們買了票搭乘了遊河船,這個活動並沒有包含在行程喔!

是我們自行買票想節省力氣阿~~

沒想到一遊湖就看到國小的小學生在湖上玩風帆,

原來這裡的小朋友在畢業前都需要通過水上活動的測驗呢! 還真是特別XD

遊河觀光船,搭乘這種兩邊穩固式的船隻相當的穩,相較許多大型的觀光船。

在冬山河乘船還能抵達宜蘭傳藝中心,這邊有一個超好拍的河堤,

充滿了中國古色古香風,根本就是另一個網美打卡景點呢!!

吃飽喝足就是想要消化一下,來到酵素工廠走一遭,包準體內負擔煙消雲散。

潭酵天地

這裡也是宜蘭最近新出來的潭酵天地觀光工廠,親子遊樂的好去處,

裡面除了可以讓民眾近一步參觀了解酵素製作過程外,

還可以看到酵素瓶正在發酵不同的酵母製作成伴手禮以及保養品呢,全程透明公開。

潭酵天地裏面也有許多讓親子同樂的地方,像是二樓的旋轉溜滑梯,一樓的彩虹翅膀。

我們來到酵素工廠,除了聽導覽以外,還包含自己製作汽泡醋飲DIY

運用他們家工廠自行開發的蘋果醋,

放入水跟醋調配好比例後在放入汽泡水機上一按,

蘋果汽泡醋飲就出來了 ~~ 

另外還有用紅酒桶發酵的巴薩米克醋喔!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最後一個網美景點,也是應觀眾要求,我們特地跑過來拍攝的地點,

不過也沒有包含在行程內,這裡是最新宜蘭打卡的白色貨櫃屋,

日後這邊也會成為一個文創園區,有各式各樣的店家會一一進駐喔!

以上兩條宜蘭City Tour城市小旅行 《舊城美食city tour》、《冬山限定city tour》,

不僅能讓大家精彩的玩一天宜蘭,也能從中體驗到許多自己不會去踩點的地方喔!


宜蘭 City Tour 城市小旅行

宜蘭縣政府 冬山限定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ZXGYV

宜蘭多樣其他路線選擇:https://reurl.cc/pLdOZ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