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夢時代美食-老乾杯頂級燒肉,19年乾杯集團歷久不敗的和牛套餐!!

乾杯可是我大學時代很喜歡的一家燒肉店,當時也曾一度要去裡面打工,

因為乾杯燒肉店能帶給人的感覺除了歡樂以外、還有吸引人的再次上門的氛圍。

以「好食材、好啤酒」為定位,推出親親五花肉,熱鬧客人,的確是一個創新的舉動,

乾杯品牌站穩後,執行長也以牛肉為核心,乾杯的頂級品牌,和牛專賣的”老乾杯”,

事隔多年,2016年上海的老乾杯得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這也使得我更加敬佩乾杯品牌啦!!

所以這次來到高雄的夢時代,品嘗”老乾杯”拉~

乾杯是自創品牌,執行長白手起家,19年來的品牌,

在海內外共51家分店,實力實在是驚人!

老乾杯在夢時代2樓也是高雄唯一家分店喔~沒想到假日前來還真不少人呢。

老乾杯這個品牌是執行長與日籍友人一起創立的,所以算是台日混血的品牌,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日本酒,有著倫敦 IWC 金獎的日本吟釀酒滿壽泉,

所以店內日本、台灣客人比比皆是。

也別小看老乾杯的裝潢,這可是有歷史故事的喔~

這種閣樓的門戶可是日本小時候有錢人才能住的。

喜歡低調高雅的路線,老乾杯的設計更適合上班族、商務人士用餐喝酒的場所。

老乾杯這個品牌是因為店內全部使用的都以頂級日本和牛與澳洲和牛為牛肉的基本品質,

想吃和牛不必遠赴日本,現在的確有很多店都有賣日本和牛,不過老乾杯算是早期專賣的。

上空垂吊的水晶燈飾,一根根的垂掛在上空,燈光一打下來,有滿天星斗的樣子~超美呀!!

以石板桌為燒烤的桌子,更是顯得老乾杯的高檔。

因為晚上來訪時,有許多肉品都沒貨了!! (不曉得高雄人這麼愛吃老乾杯)

所以點雙人套餐才能讓我們吃到各種不同的肉~比起單點也來的更為划算。

老乾杯是乾杯品牌中的最高等級的品牌,會有專門服務員幫你烤肉聊天,針對和牛的部分。

這次品嘗的是雙人套餐,有前菜、和牛各式部位、小品、沙拉、釜飯、甜點、飲料可說是相當划算的組合,

不然以我想吃的和牛肉種,可能要吃個五六千跑不掉。

特製洋蔥醬健康豆腐沙拉

清爽的日式沙拉、搭配著豆腐、秋葵、腐皮等讓人更好下飯。

豆乳茶碗蒸

其實乾杯的小品小物都很精緻,就連這個茶碗蒸還是用豆乳製作,口感細滑滑順,

搭配著辣椒絲、蔥花、洋蔥片、雪花牛片味道整個大幅提升。

伊比利bellota涮涮燒、冷藏熟成牛舌

開胃前菜先來經典的肉片,伊比利豬,俗稱吃橡木果子的黑毛豬,口感吃起來跟牛肉差不多細嫩。

 這裡的 熟成牛舌比較有厚度,和一般吃的薄片牛舌可不一樣,

且是熟成等級,放置在低溫控管的冷藏空間下經過40天熟成,口感細緻,更為有彈度、味道濃郁。

和牛部位 有分成 姿切 薄切 角切

分別是熟成牛舌、上等牛五花、特選角切等部位。

薄片牛舌搭配上蔥花是最明智的選擇。

上等牛五花的紋路細緻而經典。

角切部分帶有點韌度的嚼勁,也是我個人也蠻喜歡的口感之一。

本日牛排 為 一級棒牛排

這部分的牛排為本日特選牛排,因為當初詢問單點時牛排,

服務人員也是說明這塊牛肉或是另一塊星星牛排,而因為當時店內所剩分量不多,

所以我們就點雙人套餐一定享用的到囉!!

和牛的部位多,不過每一個部位份量都是一小口,滿足的了我求知各部位的口感慾望。哈~

因為和牛部分在燒肉上服務人員可以比較專業的知道如何烤出細緻的口感,

所以我們幾乎全程都是有專人為我們服務喔~ 超貼心吧~果真是老乾杯的優勢之一。

和牛肉種除了有獨到吸引人的口感外,油花跟油脂分布的均勻度也是在於和牛更受人歡迎的其中原因。

一級棒牛排的份量其實不大,不過經典的口感就是要量少又吸引人才是。

尤其要將牛排烤至漂亮的粉紅五分熟其實不容易呀~

重點是外皮還不能焦黑,一定要烤成微微的焦脆口感,粉嫩嫩的肉質更是光彩奪目呀!

乾杯自製泡菜

說真的,乾杯再配菜部分真的很用心,因為友人一直覺得這泡菜相當夠味,

不會太辣,又可以完全下飯,搭配牛肉更是不同的口感。

鮮蝦蔬菜手卷

中場休息來了這一道清爽的沙拉手卷,裡面包裹著蛋、鮮蝦、酪梨,健康蔬食的沙拉真適合此時登場。

再來就是醬燒一口的幸福    牛肋條、熟成牛五花登場拉~

這裡算是第二輪吃燒肉,滿足剛剛還有一點點吃不夠的小確性,

真心佩服老乾杯的設計,從一道道的餐食順序,可以看出老闆的精細度,

以及同理心,了解客人所需要的東西,而不是一昧的呈現自己的好、優勢。

帶有獨特醬燒風味的牛肋條、牛五花讓我們真的是吃一口,也有滿足的幸福感。

雲丹月見露

送餐接近尾聲,此時才上來月光米的蒸飯搭配壽喜燒的蛋黃以及海膽,

聽說這道可是老闆以前最念念不忘也是最喜歡的一道呢!

這道簡單的料理,可說是家鄉菜,卻能感受到老闆對料理的樸實與愛,

那份踏實感,也是我欣賞老闆的最真摯的性格,畫龍點睛在牛肉片上放上海膽。

雞釜飯

以為剛剛吃完飯就差不多了嗎? 老乾杯的第三大特色可就是這份雞釜飯,

已經將雞丁與蒸飯放入鍋中蒸好,單吃就很有味道,另外提供高湯板可以茶泡飯享用,

這個可說是以前日本窮人家想要填飽肚子的一種作法,可見得老闆真是白手起家的優秀人士。

甜點

簡單的焦糖布丁卻有著細滑又讓人想趕緊吃完的美味程度。

老乾杯的套餐組本以為是吃不夠的組合,而我卻小看了雙人套餐的實力,

實在吃得又滿足又飽足,不同的餐色順序,精緻的配菜小品,

都看得出老乾杯這個品牌的精細度以及優秀的服務品質,

其實吃久了高檔料理後,慢慢發現,吃餐廳要的不是多高檔的菜色,

而是那份料理人以及餐飲人服務的熱誠,推薦給大家,也來試試不敗的乾杯吧!


夢時代老乾杯燒肉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2樓(夢時代藍鯨館)

電話:07-8115022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3:00

週末假日11:00開放、非假日有午間套餐

官網


<<愛吃燒肉看過來,延生閱讀>>

高雄巨蛋1928單點燒肉,稀有肉種,超值雙人套餐!!

高雄 輕井澤旗下 茶六燒肉 紅店訂位法

高雄慶生驚喜餐廳 SHOJO高雄形象概念店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