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文創小旅行-東京奧運選手級的釋迦園&自然主義洛神花仙女飲!

台東本身就是一片淨土,加上足夠的陽光、肥沃的土地種植作物,生產出很優質的農產品。

像是米、釋迦、茶、洛神花等等的園區,平常很少直接接觸原產地,

這次透由一趟知性小旅行,挖掘到了台東很棒的兩個品牌,

一個是太陽很多釋迦園,另一個則是自然主義洛神花園

太陽很多釋迦有申請了Global G.A.P. 全球優良農業規範,

也符合2020東京奧運選手級的食品標準,提供給消費者安全無虞的釋迦。

而自然主義洛神花則是堅持自然農法,友善耕作的方式,自產自銷的代表作。

太陽很多釋迦園

台灣東部才是真正可以找到釋迦的好地方,主要是因為台東這塊土地,

得天獨厚的溫差大,加上乾淨的水源、肥沃的土地,栽種出好吃又甜的釋迦。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小巧的釋迦,體型還真是卡哇伊~~

大目釋迦一年兩收,主要產季從8月~隔年3月,從粉專訂購,最快隔天收到。

台陽很多釋迦園,有販賣大目釋迦、鳳梨釋迦、台東木瓜以及愛文芒果等,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他們美美的官網:http://www.alotofsun.com/

釋迦種植可不是隨便種種,長成後的釋迦,要進入套袋的步驟,

因為內層的水果網袋是可以避免碰撞,而外層的塑膠袋則能避免蟲害,

這樣可以使得農園不必噴灑農業,也能種出又大又甜的釋迦。

我跟爸爸最愛吃釋迦了,每一次都喜歡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而且釋迦的營養價值也不輸給其他水果,維他命C的含量可說是特高。

太陽很多釋迦園的主人為大家示範釋迦套袋,等等我們就要自己手工套啦!!

其實感覺有點像絲襪套頭,幫釋迦穿上衣服,防止形狀壞掉。

因為成熟的釋迦,其實表皮蠻脆弱的,用這個網套是保持他們的完整性。

釋迦買回家後可以放1~3天催熟,等待軟了還可冷藏1~2週喔!

主人請大家吃釋迦拉和台東木瓜拉~辛苦的園丁們可以享受一下啦!!

大目釋迦每一顆都相當碩大飽滿,再放上太陽很多的宣傳單,品牌意象很優唷!

剝開後,釋迦的果粒就慢慢跑出水分來,飽滿的果粒,軟嫩的果肉,

甜度真的是不蓋的,moni超愛吃釋迦,每每一吃就上癮,

尤其是這一顆超多汁,吃半顆還不過癮呀!!

自然主義農園洛神花

接下來我們來到自然主義農園,採洛神花啦!

今日行程都是要把我們當農夫來看就對了,不過能夠來到產地採集真是很難得的體驗呢!

沒想到這一片的洛神花田還真是壯觀,由百大青農呂文宏一手耕作出來。

由於原住民本身對土地的敬畏與愛戴,在入園前都有個乾淨的儀式,跨越稻草。

每年的10月和11月是洛神的產季,大片的洛神花還真是好拍。

而呂文宏主人將他的自然主義落實在洛神花田中,

採自然方式防治病蟲害,以土地自然的方式來生產農作物。

他運用洛神花做成飲料形式,相當精緻的包裝,女人喝了都會變女神 哈哈!!

準備好剪刀和手套,在呂主人的教學下,我們又來當採果小幫手囉!!

呂主人先介紹如何辨別洛神花的成熟差異,

最簡單的就是看裡面的果實是否變色?

如果已經變褐色就代表可以採收了。

而因為呂文宏主人用友善耕作的方式,使得園區內的洛神相當大顆,

果肉很厚實,還可以現場直接吃呢!! 略帶有點酸中帶澀,

看來還是吃洛神的加工製品比較好。

洛神花可是植物界的紅寶石,可以拿來泡茶或做蜜餞,養顏美容,也是女性最愛的聖品之一。

拿起剪刀,用力剪下洛神花的頭,短時間要採集多樣的洛神花還真是不簡單,

短短的體驗一下當園丁的感覺,真的發現農事不好做,如果用友善耕作更是大費心思呢!

台東這裡有很多很棒的小農們,現在大家回鄉用愛土地友善耕作的方式種植,

培養出了許多優秀的文創農產品,用一站式的銷售使得產品更能發揚光大~~


太陽很多釋迦果園

電話:089-510-270

官網:http://www.alotofsun.com/

粉絲團

自然主義農園洛神花

地址:台東市知本路一段915巷235號

電話:08-9515759

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