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10個網美藝文景點-在地人帶路,你所不知道的北港秘境! (瘋媽祖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雲林給人的印象大多以傳統宗教文化地區為主, 所以旅遊的話通常不太會常常來訪此~

不過這次moni跟著旅行達人們,訪視了許多很棒的景點,有寓教於樂的親子館,

也有文化藝術涵養相當高的歷史建築,藉著國際藝術環境節的浪潮,

讓我們一睹成龍溼地的各種網美藝術品,這麼有歷史涵養的地方,讓我覺得雲林也可以很美很好玩!!

1.黃金蝙蝠生態館    預約幸福,保育蝙蝠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蘇秦路1號  官網

蘊藏著全台豐富的蝙蝠資源,也是目前台灣首座以保育蝙蝠為主的生態館,

通常要有團體預約才有導覽活動,這樣才找得到蝙蝠在哪呀!!

對於從來沒看過蝙蝠的moni,真的是讓我又驚又喜呢~~ 

先看過蝙蝠館的生態導覽影片後,我們來到後方的一片公園綠園地,

大家一班都覺得蝙蝠會在很暗的地方才會出現~

沒想到在戶外的綠樹下也能找到牠們的蹤跡呢!

全台蝙蝠的數量其實越來越少,透過望遠鏡我們看到這個很特別的品種金黃鼠耳蝠,

團團圓圓的擠在一起,倒吊的垂掛在葉子的背面,數量不少呢! 超可愛的~

這個是特製的蝙蝠盒,用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引誘蝙蝠入住啦!!

2.口湖遊客中心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光明路163號

口湖遊客中心除了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資源外,這裡也是單車一族最愛休憩的地方之一,

提供免費充電、腳踏車租借、遊客諮詢中心等服務。

但很少人知道,原來這裡還有提供雲林最道地的在地美食~讓我們吃得不亦樂乎壓~

口湖遊客中心可登上去眺望風景,也可在區域內休憩欣賞生態景觀。

3.好蝦囧男社

地址:雲林縣水林鄉蕃薯厝興南段166-90號   官網

由八位年輕熱血的雲林男子們回鄉打造他們的蝦蝦王國,

好蝦的意思有兩個,其一是他們想培養出好蝦,其二是他們養殖的方式很瞎,

讓我們來聽聽好蝦社長娓娓道來~~不過說真的,大家到這裡都是想品嘗好蝦的蝦子呀!!

好蝦的用餐空間,就如同養蝦的場域一般,每個飯桌都是一個蝦池,非常有創意的風格呢!!

4.椬梧滯洪池

這裡是雲林最大的人工湖,也有小日月潭之稱,免門票,因此成了許多IG打卡聖地呀!!

這裡有停車場、自行車道,所以也很適合單車族路過此一遊喔!! 

5.成龍溼地

雲林縣口湖鄉擁有一大片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

地方為了促進觀光,雲林開始推動”國際環境藝術節”,

近幾年的藝術作品推動,也讓許多網美前來拍攝。

藝術家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利用駐村方式與當地居民互動,產出相當有意義的藝術作品。

我個人最喜歡這個球形的藝術品,

是由台灣藝術家李蕢至,以回收竹子、漂流木和蚵殼等材料創作出「成龍庇護所」~

 

6.北港女兒橋

雲林縣北港鎮河堤道路

北港知名的舊鐵橋,俯瞰北港的母親北港溪,北港橋就像女兒般被媽媽保護著。

看似如同一條龍一般的鋼骨建築,相當獨特的造型,在夕陽餘暉下更顯得耀眼~

北港女兒橋也是現在IG熱門打卡點拉~這樣開闊的背景、橋型實在是相當好拍呢!!

7.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列為國家指定重要民俗的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活動,就是在這裡舉辦啦!!

每年一次,此時也是北港最熱鬧、人潮最多的時候。

北港老街本身有賣很多油品、肥皂等,傳統小吃,冰品都有。

早上逛逛老街的巷子會看到不少裝置藝術的藝術作品。

這面是北港甕牆

8笨港傳薪學院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122號

北港本就是個附有著豐富歷史文化故事的地方,

所以文史工作者打造了一個傳薪學院,讓北港的文化歷史得以傳承下去。

笨港傳薪學院結合獨立書店、文創商品、小農市集及咖啡館,裡面也頗好拍的阿~

二樓展間有一整面的就是黑膠唱片牆,超壯觀~

下面還有藝術家在繪製他們的作品,只能說邊看他們畫這些圖形,如行雲流水般真讓人欽佩!         

9.諸元內科醫院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25號

這間可是還有在看診的醫院,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他哪裡看起來怪怪的?

有沒有覺得很像霍格華茲學院裡的建築,隨時都要有枝葉長出來~

原來這裡的蔡醫師是中南部肝膽科的權威,除了會醫術外還會陶藝呢~

來到他頂樓的秘密花園一看才發現,原來這裡根本就是個世外桃源,

很難想像這些作品是在一間醫院的上方呀!!重點是每個動植物都刻劃的有陵有角相當細緻。

這裡根本就是一處網美必來,必拍的景點之一。

不過上面其實也種了不少仙人掌,雖然都長得很有特色,但也是很刺人的呀!!

看到這麼獨特的造景,不免俗一定要來一下網美pose囉!     

10.北港文化中心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公園路66號

純白的大型建築,裡面蘊含著雲林藝術、文化的最大寶庫。

兩天一夜推薦入住 >>好住民宿

由古早的就是銀行改建而成的文創風民宿,一樓是餐廳,二樓以上則是民宿。

老闆娘非常熱情,人也很好,所以不妨多留一晚雲林,體驗一下,夜晚的雲林朝天宮吧!!

民訴離北港朝天宮不到五分鐘距離,晚上可以到北港老街吃小吃甜點等。

一樓用餐環境

二樓以上的民宿房型,有提供新娘迎娶的新娘房呢!

還有多人的樓中樓房型,設備裝潢都是品質有把關的唷!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分享的雲林10大網美景點,

moni為大家整理出獨特又有文化意涵的景點供大家踩踏啦!

兩天一夜規劃來北港瘋媽祖的話也可以放入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