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景點|走馬瀨農場滑草、射箭&玉井熱情小子芒果冰(農業好伴手活動下)

221.jpg  

接續著精彩的大坑農場之旅,中午往北走來到走馬瀨農場的田媽媽香草餐廳享用牧草麵料理,這裡接近玉井與最近當紅的北門,吃飽飯後再搭乘著園區的遊覽車繞一下走馬瀨農場這個大大的休閒農場。沿途停靠了芒果主題館、水土保育館,也體驗了滑草射箭等山野山訓刺激活動。之前是因為台南熱氣球的關係來到走馬瀨農場,不過並沒有在園區停留參觀,這次參加農業好伴手的活動詳細的體驗園區的設施。

DSC04766.jpg

田媽媽香草餐廳坐落在走馬瀨農場裡面,田媽媽就是嚴選在地特色的材料哩,做出經濟又實惠、健康的美味料理。

DSC04768.jpg

而因為走馬瀨農場內種植相當多的牧草,所以這裡就採用牧草來製作成牧草麵,而牧草對人體也有相當不錯的幫助,以前moni就很愛喝牧草汁,不過現在比較不常見到。

DSC04773.jpg

我點選的是蔥爆牛肉牧草湯麵120元

通常套餐裡面僅附贈兩道小菜,moni這款是有加菜的拉,請大家不要誤會囉!!但真的很豐盛呢,有珊瑚草和南瓜醬菜、毛豆等。

DSC04777.jpg

這款蔥爆牛肉也就是牛肉湯麵,他們的牛肉口感很Q嫩,味道屬於紅燒口味,吃起來口味比較鹹一點。

DSC04779.jpg

附贈的青江菜,上面伴著香氣四溢的肉燥醬汁,讓青菜也相當入味。

DSC04780.jpg

排骨酥牧草湯麵120元

這是友人點的排骨肉,是清燉的湯,口味就不會這麼鹹。

         DSC04782.jpg

一定要大大讚賞一下他們家的牧草麵,一般綠色的麵讓你吃不出來跟一般的面有甚麼差別,不過他們家的牧草麵真的會讓你吃得到貨真價實的牧草香味,麵條也真的超級Q彈,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牧草筆身的材料關係,真的讓moni有點大開眼界的牧草麵條呢!!!

DSC04787.jpg

飽食一頓後就搭上園區的大型園纜車,準備來參觀一下園區囉!!車上還是園區內美美的經理,幫我們介紹著園區呢。

DSC04791.jpg

走馬瀨農場是台農事農會經營的休閒農場,佔地相當的大高達120公頃,有阿里山支脈環抱,資源相當豐富,且園區內竟種植40公頃的牧草。

DSC04796.jpg

走馬瀨農場的場地真的相當大,所以建議大家先乘坐園區遊覽車比較方便移動。園區內提供各種不同的戶外活動,相當適合校外教學的好場地,像是射箭、滑草、跑馬、戲水、高爾夫,還有來自異國的特殊表演,有相當多的設施可以使用。

DSC04801.jpg

而走馬瀨農場不乏有許多的生態知識館,像是、觀光酒廠、雅熱帶植物園、可愛動物園等,而我們這次是來到芒果主題館參觀。

 

11.jpg

愛吃芒果的我居然不知道芒果的種類有這麼多種呢,除了大家最常聽的愛文以外還有台農二號、懷特、紅龍、紅凱特、玉文等等。算是增長不少對水果本身的知識囉!!

12.jpg  

另外走到外面就會接到一個水土保育館,讓你看看台灣水資源以及保持保育的方式。

DSC04819.jpg

油源車道著我們邊玩邊看,參觀完了教育館後看到牧草地上有著許多的牲畜,牛阿~等等,才發現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好,所以牛群才會這麼健康漂亮。

        DSC04829.jpg

之前來到走馬瀨農場並沒有好好參觀,只認為它是一個蠻舊的農場,沒想到這次的參觀讓我對她改觀許多,處處皆有美景的感覺,這個綠色隧道也彷彿國外的樹林大道一般優美。

DSC04832.jpg

太陽的餘光照射下來的美景實在美翻了。

DSC04833.jpg

而月世界這個惡地地形居然在這裡也看得到,經理也說明這裡也是許多婚紗的拍攝景點之一,因為特殊的景觀加上廣大的草原風景,相當適合。

DSC04836.jpg

走馬瀨農場因為園區廣大,當然也有設置住宿的地方,這邊是園區內的草原別墅,moni還蠻喜歡這棟別墅的設計風格,獨棟的方式讓人更有隱私感。

DSC04838.jpg  

接下來我們開始做一下實地體驗,先來到了滑草場和腳踏車區,大家當然都要體驗滑草囉!!因為沒玩過嘛!!

        DSC04839.jpg

隨處一角都讓人回味。

DSC04840.jpg

大大的青草地上方就是滑草的所在地囉!!這裡是乘坐上去的搖座椅。

DSC04842.jpg

滑草的方式其實就跟滑冰很類似,可以兩個大人一起,也可以一大一小,亦可以一人,不過認為兩人會比較好,速度也不會太慢。

13.jpg  

選好你的滑草車之後就掛在黃色垂椅上即可乘坐到草原頂上囉!!

DSC04853.jpg  

其實這裡的滑草場斜度不會太陡斜,所以在這裡不用擔心速度會太快發生意外,只要控制好就可以順利到達底下。

 10711540_863429410341541_1150104572_n  

第一次我們倆並沒有控制得太好,導致滑車一直偏向右邊差點要撞牆,完第二次時才抓到要用腳控制滑車的方向。

DSC04854.jpg

園區內有販售遊戲卷,九項兩百元,可以坐遊園區、高爾夫、腳踏船、小纜車、射箭、單車、碰碰船等。所以接著我們就來到射箭場這裡體驗。

DSC04861.jpg  

之前在泰雅族體驗時已經有射箭過的我,這次比較能掌握住箭靶的重量,控制方向,可惜還是沒辦法準確的射中紅心。射箭的確需要花蠻大的臂力的~大家好好鍛練吧!!

DSC04862.jpg

 最後回到走馬瀨農場的蘭花會館,這裡相當高級,光是看外觀都以為來到五星級大飯店呢!一進門又是隨處可見滿滿的蘭花造景,真的相當貴氣。而走馬瀨農場內除了會館、別墅外還有歐式旅館、度假木屋等,房間數高達220間,且還有露營場地呢!!園區可容內的人口相當的龐大。

 15

當然不能遺忘掉會館內有販賣的農業好伴手系列產品,有用各種柚花、檜木花製作的沐浴乳、洗髮乳等。

 16  

還有專有的芒果布丁、虱目魚酥、牧草麵,牧草麵moni自己有帶一盒回家試煮,麵條屬於比較細的,但卻還是有著牧草濃濃的草味香氣,真的很棒!!

DSC04885.jpg  

狼尾草,在會館內有享用過,味道鰻清爽的,很適合夏日解渴的聖品。

DSC04888.jpg  

在走馬瀨農場附近不遠處就是玉井有名的芒果盛產之地,雖然這幾個月並非芒果盛產之際,不過還是有別的品種可以享用。我們這次來的不是玉井最有名的芒果冰店,而這間熱情小子是玉井農會所建置的第一冰館,提供許多芒果相關的產品,像是冰淇淋、飲料、吐司、千層蛋糕等。

DSC04898.jpg  

玉井芒果是南部重要的產區之一,培育出新鮮香甜的芒果也就成了玉井的首要任務。

DSC04893.jpg 

這間熱情小子冰館,打造出鮮亮的鮮橘色空間,用餐起來更舒適。

DSC04901.jpg

店內菜單

DSC04900.jpg 

DSC04928.jpg  

一次上四種口味,讓大家輕鬆看個過癮囉!!

DSC04911.jpg

夏日迷情雪花冰120元 芒果雪花冰

雪花綿綿冰橙黃色的雪花冰,旁邊擺上新鮮的芒果,雪花冰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冰,且帶有綿密感。

DSC04919.jpg

宇治紅豆牛奶雪花冰 100元

沒想到宇治抹茶口味款的雪花冰這麼搶眼,上方灑滿了紅豆,下方則是宇治口味的抹茶雪花冰,不過抹茶的味道比較沒這麼濃郁帶有點茶香味。

DSC04923.jpg

熱情小子芒果冰100元

這是招牌冰款,這麼大一碗才一百元,上面可是滿滿大大的情人果和芒果丁,剉冰裡面也淋上了一些淋醬,味道相當不錯,還有一球綜合的情人果芒果冰淇淋,酸甜滋味不膩口。

       DSC04925.jpg

夢幻夏威夷80元 (綜合水果創意冰品)

兩球冰淇淋,下面則是滿滿的各種水果,樣子相當繽紛嘉年華。價位也不貴呢!!

       DSC04933.jpg  

兩球冰淇淋的味道都蠻濃郁的,綠色款的冰淇淋是情人果口味,帶有點酸甜滋味,個人蠻喜歡的。

DSC04932.jpg

芒果奶凍千層蛋糕 一片60元

moni還蠻喜歡這款千層蛋糕,因為有冰凍過,所以口感稍微硬一點,不過裡面的芒果顆粒很大顆,且千層的皮還蠻薄的,搭在一起相當順口,像是冰淇淋般的口感。

DSC04935.jpg

 農業好伴手的商品,有千層蛋糕、玉井芒果干等,包裝精緻且食材新鮮好吃。

DSC04936.jpg  

另外還有更正是更精美的禮盒包裝,真的相當佩服農委會輔導的這些伴手禮,精緻健康價錢也不高,送禮方便。

這次感謝農業好伴手的活動,讓我能夠好好地遊歷大坑農場與走馬瀨農場,也讓我看到了許多農業好伴手的商品,相當的多元豐富且精美。這此分享給大家這些休閒農場的資訊以及遊玩內容,讓大家有機會利用假日前去遊玩,並記得帶伴手禮回來孝敬朋友父母囉!!


走馬瀨農場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二溪村唭哩瓦61號

(官田系統355K或中山高下營系統交流道299k處轉台84快速道路直接入場)

時間:平日上午09:00至下午05:00;假日上午08:00至下午05:00

電話:06-576 0121

收費:全票250元,優待票200元(學生,團體)。停車機車20元、汽車50元。

官網

熱情小子芒果冰店

電話:06-5748552

地址:臺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39號

官網

{農業好伴手活動}

台南親子旅遊景點|大坑休閒農場住宿&玩樂 驚見巨大船型咖啡屋(農業好伴手活動上) 

【台南】走馬瀨農場 看熱氣球囉!!! 

台南旅遊景點|東區 巴克禮紀念公園| 不用到菁芳園就可以看到美美的落羽松囉~ 

屏東霧台兩天一夜|魯凱原鄉 咖啡香草兩天之旅 烤肉達人體驗小米披薩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推~~~
    我小時候也有去過走馬瀨農場滑草,真的滿好玩的XD
    芒果冰和紅豆牛奶冰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