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伴手禮|名人帶路 國際豬腳節-西井村蜂蜜滷味 招蜂引蝶的好滋味

231.jpg  

每每來台南都是小吃之旅,回程前不忘手提一帶的伴手禮不外乎就是滷味、布丁、蜜餞等,這次來到無人不知曉的台南西井村蜂蜜滷味店,在這個充滿著食用油危機的世代中,滷味卻無這樣的風險,相傳30年的蜂蜜滷味,傳統加熱滷味,西井村榮獲本年度台灣國際豬腳節網友票選第三名,也是大家來台南玩必帶的伴手禮品牌之一,愛吃豬腳的我實在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由經濟部商業司所安排的2014台灣國際豬腳節名人帶路活動。

 DSC00540.JPG

 西井村蜂蜜魯味位於在台南安平區,門牌大大的扛棒寫著招蜂引蝶的好滋味,可見得滷味的香氣真的相當逼人阿~

DSC00544.JPG

 進門就看得到西井村蜂蜜魯味的特色招牌,像是雞翅、雞爪、豬蹄花等,招牌商品都來自於30年的老經驗、老古法。

DSC00546.JPG

這間的裝潢設計帶有點微藝術感,垂吊的燈泡燈飾很抽象。

DSC00605.JPG 

店內目前有許多的伴手禮組合包裝,在網路上也可以團購,門市上更可以盡興的挑幸自己喜歡的組合。

DSC00594.JPG

另外則是單包裝的販售,這裡是方便帶回家立即享用的包裝,不同的搭配也有些優會呢!!且包裝的份量不多,蠻適合小家庭食用。

DSC00595.JPG

DSC00597.JPG

西井村的招牌豬腳也是本次獲獎前三名的豬腳之一喔!!

DSC00603.JPG

另一邊則是擺上每日新鮮製作的常溫滷味,這邊是只有門市才有的種類,熱賣的米血,聽說到下午通常都以不見蹤影了。

DSC00604.JPG  

抬頭一看發現西井村這個老牌子得過不少獎牌與獎狀呢,獲得十大伴手禮、百大名店特產及世界豬腳節十大名店等獎狀,他們在品牌的經營上相當的用心。

DSC00574.JPG 

今天參與名人帶路的活動,由美食家-費奇老師為大家領隊,特別詳細的介紹它們家鄉傳的祕汁滷味。西井村這個品牌名稱是源自於老闆出生於嘉義縣的西井村,為了紀念故鄉而以此命名。

                         DSC00586.JPG

店家很細心的將它們的禮盒以及製做的滷味四寶展示出來,其中包含棉被、石頭、青草醬、蜂蜜等,而且不添加醬油和一般市售滷味大不同的地方,反倒是採用龍眼花蜜和青草醬汁熬煮而成的醬汁,讓人吃起來不會死鹹,多了一份甘甜滑潤的滋味。石頭負責在熬煮的過程中將食材中的雜質吸附,並釋放礦物質,最後再舖上手工打造的棉被讓鍋內恆溫,並讓滷鍋溫度較平均,30年的老滷知原來是如此的費工,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學的。

DSC00556.JPG  

老闆將西井村的特色招牌種類都擺飾出來,跟我們一一介紹。而他們家的滷味很方便的就是等退冰完後打開包裝及可享用呢!!且他們家的包裝屬於小包裝,不會讓你一次解凍就要解凍全部,可以慢慢的享用。

DSC00560.JPG

鴨翅膀

老闆嚴選屏東正土番鴨翅,大份量的鴨翅肉,不僅肉質飽滿而香甜,且多了咀嚼的韌度,必須啃食著吃。不過味道甚好,也難怪是排名前幾名的商品。

DSC00568.JPG

泡泡糖(鴨胗頭)

可愛的泡泡名稱,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鴨胗頭,吃起來帶有點脆脆的,因為份量小,所以很像在吃泡泡糖一樣帶有點彈性,且味道很入味,相當涮嘴呢~

DSC00570.JPG

雞胗

切成小小塊的份量,讓人能輕易的夾起入口,雞胗本身的韌度也比較高一些,肉質更有Q度,個人還蠻愛那種ㄎㄠ ㄎㄠ的口感。

DSC00571.JPG

豆干

不同於一般滷過的豆干,吃起來帶有點蜂蜜的香甜,且豆干本身也不會太乾,多了分濕潤滑嫩感,將黃豆的自然風味表露無遺。

DSC00577.JPG

三杯大腸

滷味之中大腸是大家必點的一道吧?西井村的大腸真的令人回味無窮,三杯口味的麻油香氣,結合帶有軟度的大腸,帶有點微微的辛香辣感,卻又不會嗆口,反倒是讓你一吃再吃的香辣。大腸本身的油脂和滷汁的搭配成為今日我最愛的前三名之一。

DSC00582.JPG  

香菇脆喉

第一次看到這種類的滷味,這是採用日本的小花菇搭配上豬聲帶上的軟骨所製成的,口感脆度高,香菇入味風味更佳,且數量稀少,目前也僅有西井村販售,相當獨特。

DSC00587.JPG

QQ球

聽名子就知道這商品相當的Q,它是雞的腳關節,也就是骨輪的部分,一隻雞僅有兩顆,數量不多,相當珍貴呢!!

DSC00589.JPG

鳳爪

爪類的食物富有大量的膠質,對皮膚相當有幫助,味道滷得相當夠味,非常順口。

DSC00548.JPG

招牌豬蹄花

今日到此處的重點食物啊!!看著那肥嫩嫩、油光閃亮的豬腳,實在讓人口水直流。西井村精選特級的豬前腳製作,採用澳洲的豬,檢驗也比較嚴苛,將豬腳加醋軟化,再用豬腳的老湯來滷其他的滷味。豬腳經由蜂蜜慢火熬滷而成,帶有獨特的蜂蜜香味,本身的軟度相當夠,Q度也維持一定的水準,口感帶有點微微的脆度,使用了30年的老滷汁,風味就是和一般的豬腳不同阿~因為不添加醬油,本身味道也不會太鹹,完全是豬腳本身的油汁香氣和30幾種香草醬的香味,一點都不油膩,吃起來相當的甘甜。

DSC00551.JPG  

DSC00600.JPG  

豬腳麵線,店家還細心的為大家準備了長麵條包裝禮盒,讓大家可以輕鬆的在家裡製作豬腳麵線,簡單又好吃。

這次參觀了西井村蜂蜜滷味,才知道原來好吃的滷味,不是在於湯汁本身而已,還需要注重許多不同的地方,食材本身的新鮮選取,獨特的醬汁調配,不用現成的醬汁製作,都是西井村滷味和別家滷味大大不同的地方,這次吃了這麼多種類,如果真的要推薦moni的前三名應該是豬蹄花、泡泡糖、三杯大腸,還有店內才有的米血囉!!


西井村蜂蜜滷味

電話:06-2478866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一段568之5號

官網:http://www.2478866.com.tw/company.php

{台南小吃}

台南小吃|傳統周氏蝦捲 創新國宴料理 橫跨料理界—台灣吃透透。美食小旅行活動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香氣濃郁的滷味美食,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