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景點》茶二指故事館,抹茶DIY+日式浴衣體驗,遊走在綠茶莊園好愜意!

311以前在台中的時候常常聽到路邊的宣傳車在宣傳茶二指,內心一直很好奇到底茶二指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茶二指是在南投名間鄉的故事館,這裡綜合了茶故事、茶道文化、親子遊樂、水管屋等等不同的區域,

還有提供彩繪茶罐、手作茶皂、烘培茶葉、和服體驗、珍珠奶茶、香包、抹茶DIY等等不同的體驗。

足夠讓情侶、親子、同學來這裡玩一個上午都不為過喔~~今天總算有機會來到這個景點囉!!

dsc01117

春秋

在進入園區前首先會看到一柱一柱坐落於茶園間的水泥管,這也是最近相當火紅的彩色水管屋,

藉由老闆的巧思,將一柱柱死氣沉沉的水泥管注入了生命的活力,讓它不僅僅是單調的水泥管~

而是成為了家庭與朋友們聚會的橋樑,不管中秋節烤肉或是過年連續假期都有許許多多的人前來居住唷!

這裡很適合想露營,又不想住帳棚的你,另一個新選擇囉!

dsc01110

再來就到茶二指的門口囉~目前茶二指故事館入園門票100元,還可全額抵消費呢!

dsc01108 dsc01106

進入館內首先看到的就是對於茶葉的介紹,以及茶2指的成立過程以及故事呢!!

原來,「茶二指」是第四代老闆,也就是現今經營者,在八歲時,不小心製茶時斷了兩根手指,而有這樣的名字。

順便提一下右邊那台機器可以提供給參觀的民眾拍照留念,還可以發送至個人的e-mail信箱內保存。

11

茶二指的前身是長順茶行,運用kuso的漫畫,告訴大家茶葉的種類、製程上不同的知識,就如同茶博物館一般。

在細細品味茶品瞭解好不好喝之前,當然也要了解你所喝的茶的由來以及生長過程囉~

茶二指細心的規劃,讓大家可以一路上慢慢了解,且他們家的茶都是使用有機茶葉烘製而成的呢!dsc01093

看完介紹後,就走到伴手禮販賣部。

10

茶二指的產品可真的是超多樣化,從鳳梨酥、茶包、苦茶油到起士蛋糕都有呢!

包裝設計的相當可愛,很多都有漫畫人物風格,價格也不貴,蠻適合當伴手禮的~

dsc00746

這次不得不提一下茶二指的露雨起士蛋糕,外表看起來好像只是一般的起士蛋糕,

沒想到它是用濃郁牛奶+新鮮土雞蛋+乳酪製作而成,每日限量販賣。

口感吃起來超軟綿的,好像在吃海綿蛋糕一樣,濃郁口齒留香,重點是外表超級可愛的!!送禮自用兩相宜。

dsc01089

茶二指本身就是茶農,所以自產自銷茶葉。裡面還有提供泡茶喝茶聊天的地方,讓大家品茗一下。

dsc01082

茶二指園區有許多設施,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還有人在此伴唱呢!

dsc01061

一整個讓人回到童年阿~小時候最喜歡盪鞦韆囉!!

dsc01079

現場還有提供小朋友玩樂的沙堆唷,看著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的,家長們也樂得高興呢!!

此處也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相聚的場所唷!

dsc01085

茶二指故事館內有兩間餐館,戶外還有小吃販賣區。

dsc01086

我們抵達茶2指時已接近中午了,當然是要先品嘗館內的美食囉!

首先館內的餐廳分為兩個地方,其一為虎神小吃部(主要以中式便當為主),

另一處為昭十二(主要以簡餐為主),此次我們選擇的是抹茶館作為午餐的選擇,

昭十二除了午餐外,還可以浴衣的體驗+抹茶DIY唷!!

dsc00980

昭十二用餐區,一整個日式風味十足吧!!座位還有榻榻米的草蓆呢~

 

9

菜單:昭十二主餐是簡餐,不過餐點一份裡面有包含飲料、甜品。

1

此次我們所點的套餐一個是紅燒咖哩牛肉飯$200,味道相當的濃郁呢!有點小辣。

另一個是日式醬燒豬肉飯$200,五花豬搭配洋蔥真的是超美味的,旁邊附上百香果凍甜品,很清爽呢!

2

飲品     抹茶拿鐵、蝶豆花氣泡飲 (可加價換購其他飲品)

個人超愛這杯抹茶拿鐵的,抹茶味超濃郁,很好喝,蝶豆花則是看起來很漂亮,又有點像汽泡飲。

dsc00777

用餐中間還會有茶二指的逗趣公仔不時地出沒,跟大家拍拍照呢~

4

接下來是我期待已久體驗穿浴衣的時間囉!!昭十二浴衣體驗$399/次

其實浴衣跟和服真的長得很像,不過和服的穿法複雜多了!!

不過在國內能體驗到這麼漂亮的浴衣,也是相當有風味呢~

穿好後,還會再幫你綁頭髮,插上髮飾喔!

dsc00932

穿著如此美麗的浴衣在這一片綠色茶園內拍照,從來沒有想過說不是日式建築也能這麼好拍呢!

dsc00843

原來置身在茶園也是另一種風味~

dsc00852

茶二指故事館內有許多公仔看板,還有裝飾的東西,讓人非常好拍照!!

dsc00859

剛好今日也是豔陽高照,怎麼拍都美~

dsc00886

旁邊還有用彩色雨傘搭建的地方,色彩超繽紛的啦!!

dsc00885dsc00912

虎神小吃部

這邊還有斗笠、草蓆讓你坐在此處品茶拍攝。

dsc00901

茶二指真的很貼心,除了園區內的造景外,現在又有好多可愛有趣的小漫畫框框,結合現今時事呢!

6

旁邊有一株櫻花樹,讓人彷彿真的來到日本一樣,想當初我在東京也是穿著類似的和服,都沒拍這麼美的照。

dsc00750

走完園區後,接下來是就是抹茶DIY的時間囉!!!!! 抹茶DIY$250/人

dsc00975

dsc00752

這邊的茶具都是品嘗抹茶時專用的唷!旁邊有看到小黑人嗎?這可不是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

8

可愛的服務人員先來示範一次,等等就是實作了~

step1:是溫杯,顧名思義當然就是讓杯子的溫度溫暖起來。

step2:是倒入抹茶粉,想要喝淡一點的,抹茶就加入1~2匙,想喝濃郁點就加入3~4匙,每次喝的量約3~4口唷!

step3:使用茶刷將抹茶粉均勻打散,要以W的順勢將抹茶粉打散,將茶刷到起泡泡就可以享用囉!

7

來開始著手製作囉~手中的茶碗是不是相當的美麗啊?

dsc01011

據說除了品嘗抹茶的美味之外,喝一口之後順時針將茶杯轉3分之1欣賞一下茶杯的美麗後,

再喝一口在順時針轉一圈,這就是喝茶的藝術文化,靜靜地品嘗著抹茶帶來的芳香以及典雅,

感受內心的平靜是否就是古人所教導我們的品茗呢?

dsc01040

DIY體驗完後,還有烤蛋塔+甜紅豆的甜點呢!

哇~這真是至高的享受,抹茶的苦味回甘後,再加上這甜而不膩的糕點…真的非的般配呢!

 

dsc01112

茶二指故事館,可以讓人更了解南投這個產茶的故鄉,更認識茶農的故事,更了解茶葉的種類,

園區內多元的遊樂設施,不僅能讓你穿著日本浴衣穿梭在茶園中,又能體會茶道的文化藝術,

下次前往南投時,可別忘了排一下茶二指故事館這個景點,體驗茶葉DIY,多樣的體驗活動,

可以讓你認識茶,了解茶,愛上茶。


南投  茶二指故事館

電話:049-2581494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1號

門票:100元/人(可折抵100元消費) 半票:50元(不可折抵消費) 半票資格:(須出示相關證件) (1)65歲以上長輩 (3)身心障礙者 (2)國小一年級以前 (4)特約商店 單車族:50元(不可折抵消費) 、名間鄉鄉民憑證件免費入園 當日壽星憑證件免費入園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9:30~18:00 週六~週日:9:30~18:30

官網 線上買伴手 粉絲團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