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背包客景點-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超萌無尾熊近距離接觸!

來到雪梨必看的動物之一就是超可愛又萌萌的無尾熊拉~

雪梨的動物園有3家,這家Taronga Zoo是百年歷史的動物園,離雪梨市中心很近,

就在雪梨歌劇院、跨海大橋、雪梨塔周邊,園區可以看到美美的景致。

因為是國家級,占地很大,動物種類高達2千多種,

像是澳洲代表性動物如無尾熊、鴨嘴獸、袋鼠、袋熊,

或者有塔斯馬尼亞惡魔之稱的袋獾、澳洲鳥類等都有,入園票價從AU40起。

 一早就搭地鐵到Circular Quay搭乘渡輪前往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

抵達後你可以選擇搭巴士或是纜車上山到動物園門口,

這裡moni建議大家還是搭纜車囉~ 如果上網買電子票券還可以有免費搭乘呢!

園區總共有九大區域,基本上並不會太大,但是仔細逛的話也差不多會花上一天的時間,

所以建議想看澳洲指標性的無尾熊朋友們,最好留一天的時間來這裡呀!!

這一區是非洲旅行,主要有長頸鹿、斑馬、黑猩猩、羚羊野生大型動物等

黑猩猩不知道怎麼了,擺出害怕又有點不屑的表情。

溫馴可愛的羚羊

超大隻的黑熊,之前在台灣看這些動物很多都躲在山洞裡找不到,在這裡卻都能看到!!

園區也有很特別的空中吊橋可以讓你們走唷~很刺激。

有一區是屬於爬蟲類動物,早上幾乎都在睡覺。

奇特的澳洲針鼴,與鴨嘴獸親緣關係最近,所以長相有點雷同。

澳洲特殊鳥類

澳洲袋鼠出現了,其實別看他們都兇兇的樣子,

其實袋鼠不會隨便攻擊人啦!!

之前moni有到袋鼠公園,捕獲野生袋鼠,真的還蠻有趣的,近距離接觸還是會怕怕。

袋鼠從背後偷偷瞧著還真的跟老鼠的感覺很像,只是他們大隻多了~

想到有一些卡通用袋鼠來打拳擊就很好笑~~ 

澳洲神仙小企鵝,當初在企鵝島看了不少,不過動物園裡一定要看的!!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馬達加斯加的卡通人物XD

接下來就是下午的海獅秀拉~

一開始進入園區別忘了拿導覽介紹,確認一下海獅秀的時間,可愛的海獅表演值得讓你看!!

海獅要飽飽來表演

真的很萌,還願意跟外國小朋友握握手!!

最後看到我們的本土超卡哇伊的無尾熊拉~~

之前在伯斯已經看過免費的無尾熊,不過當時在睡覺,只能摸一下!

這次來到雪梨看到這麼萌的無尾熊,好不容易等到它動起來,多麼可愛的模樣,

實在讓人看了好療癒喔!! 不過如果跟無尾熊單獨拍照,必須再付AU20,相當不便宜壓~~

相比之下,雪梨另一家Wild Life Sydney Zoo是室內動物園

拍照時會需要透過玻璃,很容易有反光,更是不ok!

之前在台北看了這麼多次超級遠的無尾熊,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看到這麼可愛的,實在融化~

無尾熊本身行為緩慢,一天需要睡眠高達17~20 小時,難怪時常都看到牠在睡覺。 

一清醒後,就會開始找食物來覓食。  

愛吃尤加利樹葉的它,每天都要吃上好幾枝,才能攝取到足夠營養。

欣賞完可愛的無尾熊後,就去搭渡輪回來啦!!

搭渡輪時還可以欣賞到雪梨美麗的城市美景、雪梨塔等等,不用額外花錢遊湖啦!! 

雪梨這個城市很大,一般都坐地鐵、巴士、渡輪來交通,

而雪梨最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是這一座雪梨歌劇院啦!!

它是由一名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建設出來的,

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

不定期會有戲劇表演,當然票價也不便宜,而這裡也被列為世界遺產喔!

(本篇照片為攝影師Hiko Kuo  拍攝)


雪梨 塔龍加動物園 Taronga Zoo

open hour: 五月至八月: 9:30 AM – 4:30 PM
九月至四月: 9:30 AM – 5:00 PM
元旦前夜: 9:30 AM – 4:00 PM

add:Bradley’s Head Road,Mosman, NSW 2088

(交通方式,坐地鐵到Circular Quay,轉乘渡輪環形碼頭6號)

官網:https://taronga.org.au/taronga-zoo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