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豐舍B.B.R台魂法料,讓你吃出土地親切的法國菜!! 台北法式料理推薦

走訪許久未來的大稻埕,發現除了歷史的軌跡、紅磚瓦文創再生的建築外,

更挖掘到了這一家令人感動的台灣魂法式料理,初見豐舍B.B.R (豐饒薌舍)外觀,

看不太出來是法式餐館,比較像是私人招待的無菜單料理。

運用了台灣書法字體的「豐舍」招牌,原來是法式料理中將台灣食材注入其中,

Brasserie Bonne Recolte在法文中是美好豐收的餐酒館,這也是「豐饒薌舍」的緣由。

豐舍B.B.R在離台北車站不遠的大稻埕附近,也就是捷運大橋頭一號出口走路五分鐘的距離。

一走進迪化街巷子,一整排紅磚瓦建築物迎面襲來,在2014年開業至今已有四年多的基礎,

將法式料理結合台灣道地歷史原味,這也是豐舍B.B.R厲害的地方。

在路上經過豐舍B.B.R,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原來他就這一群裝置酒磚的後方,

老闆因為之前有在知名飯店做法式料理,但卻因為愛上東部土地,

更想將東部的新鮮食材搬回北部料理,因此創造了台魂法菜的獨特風味。

豐舍B.B.R用著台灣的記憶中的味道與鄉村法菜做結合,將美食無國界化。

看一下豐舍B.B.R  (Brasserie Bonne Recolte )餐廳所會用到的原住民食材,

其中包含馬告、刺蔥、剝皮辣椒、小米酒、西螺米等等,

因為老闆熱愛跑到台東去體驗原住民生活,和他們打成一片。

剛好這次來訪時還有一組多人聚餐訂位,豐舍B.B.R有提供客製化菜色,

所以如果已經來過的朋友,可以針對自己想吃的食物和餐廳提前預訂,價位依食材當令為主。

一樓的用餐空間並不大,主要有聚會長桌,獨立兩人座位。

二樓就彷彿走入法國小餐酒館一般,窗戶、桌椅都是較為復古的設計。

剛好今天入席的位置離廚房很近,旁邊還看得到製作鴨肉時會用的法式銅器,

以及老闆最愛的原住民番刀、長刀(聽說用來切生日蛋糕,實在驚人!!)

豐舍到處都看得到酒瓶,香檳、紅酒、白酒,

因為法餐就是餐前酒、餐中酒跟餐後酒,

隨便吃一頓就需要花上兩小時,不過這也是為什麼法國人體型較為高瘦的主因。

豐舍有提供基本款套餐菜色,像是下方的$600、$1000,依照客人的價位去搭配食材。

當然也有客製化的精緻路線,適合來店二訪的客人

這次享用的是 套餐一人$1800的菜色,moni覺得以法餐來說真的相當超值。

法國Abatilles Sparkling Water

說真的這一趟去法國很少看到這個品牌的氣泡水,

果真是比較高檔的品牌,氣泡的溫順程度也較高。

餐前麵包  法國麵包 搭配 橄欖油醋

在法餐裡一定會有的餐前麵包,不過去了一趟法國,

覺得台灣的麵包還是好吃多了,至少熱熱脆脆才能麵包的香氣咀嚼出來,

而且法國麵包的好處在於本身有一點的脆硬度,卻可以越嚼越香。

餐前酒   希臘氣泡酒

較少喝到希臘款的氣泡酒,果真是地中海國家,

本身的葡萄香氣帶有著豐富的果香味,氣泡的冰涼感更是沁入心脾。

龍眼煙燻鱘龍魚肚沙拉

主廚以龍眼木來燻香,仔細一嚐鱘龍魚果真有股燻香氣,肉質本身嫩Q爽口,

以藝術造型的擺盤,堆疊出花俏豐富的沙拉色澤,淋上一點巴撒米克醋,口感甚佳。

冬季黑松露白蘿蔔濃湯

法菜中偶爾會出現的頂級松露,也是我個人最愛的味道,

這碗濃湯雖看似法式湯底,喝起來卻是完全的中式湯材的口感,讓人驚訝!!

以白蘿蔔燉煮的奶油濃湯,搭配黑松露的口感相當創新,

卻能讓兩者相處的融洽,這是一碗會讓你回眸的濃湯。

小米酒刺蔥嘉鱲魚

嘉鱲魚是屬於一種真鯛,又是另一道充滿著台灣土地熱情的菜色,

擺盤卻是完完全全的法式高雅,取自嘉鱲魚菲力的部分,去魚刺後,肉質可真嫩又好入口。

魚皮有基本的脆度,還帶有小米酒的香氣,

下方則是燙菠菜,並搭配了原住民的特殊產物-刺蔥種子,

帶有點胡椒的辛、檸檬的刺酸,卻完全可以凸顯出魚肉的鮮美甘甜,

嫩煎鵪鶉  香蒜豆瓣燉飯

又看到我愛的法式肉類-鵪鶉肉,以嫩煎的方式,讓鵪鶉肉能維持最佳嫩度,

表皮帶有點微微金黃的酥脆度,也是這肉最美味的烹煮方式。

下方搭配了反而是中菜的菜色,豐舍真的將台魂法菜運用的淋漓盡致,

每一道菜都相當有巧思。這道搭配的是雞腳、香蒜豆瓣燉飯,帶有中式的味雷的法餐又上陣,

可能自己是本土的台灣人,真心覺得這樣的搭配獨特創新,又不失美味。

在上主菜前,當然記得要先開一瓶紅酒來,他們都有house wine單杯酒。

2012 D-Dassault 紅酒,微微的單寧,微酸的果香,入口很順,很適合搭配等下的紅肉。

紅酒剝皮辣椒爐烤牛小排

最後這道主餐真的是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剛剛魚、鵪鶉肉都上來,

每想到最後的牛小排分量還這麼不小,可說是cp值很高的法餐啊!

去骨牛小排油花都是美最香的,尤其用爐烤方式,更能將牛小排的嫩度完全呈現出來。

五分熟度的牛小排,搭配紅酒剝皮辣椒醬汁,吃牛小排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搭配原生台灣產的醬汁,

沒想到這醬汁將牛小排的整個味蕾發揮到最大,更是突出呢!

紅肉要佐著紅酒一起搭配,紅酒的酸澀將會把牛小排的香氣更加提升起來。

甜點   松露巧克力蛋糕

法餐最後不能少的就是甜點,擺盤再次以華麗的盤子出場,為這套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松露巧克力,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松露但是長得像松露的巧克力,綿密的蛋糕體,

讓人喜歡上那可可粉的甜黑香氣。

咖啡或茶    鐵觀音

去油解膩,也是充滿著中國風的飲品,通常在法餐這裡應該會是瑪黑茶之類的,

豐舍巧妙地將所有能夠呈現台灣土地美好的食材特色都用上了,

將台式的菜色研發到法餐裡面,這才是真正在台灣吃的法國料理,

比起真正的法國菜,在這裡你能感受到老闆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

在這裡,你能品嘗到的不只是法餐的精緻,反而更多了台灣的人情味。

這次與友人一起品嘗客製化菜色,真是又讓我收入了一家好的法餐館,太感動拉XD


豐舍 B.B.R (豐饒薌舍)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356-2號一樓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每週一公休)

電話:02-2557-9935

粉絲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