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臧拙居酒屋,戰斧牛排、火山牛爆發,多人小酌聚餐餐廳推薦!(公益路、勤美術館、科博館附近)

最近其實來訪台中不少次,也挖掘到了許多中部的新餐廳,

每次來到台中就被這裡的餐廳驚艷一次,真心覺得許多好店、裝潢、餐點都在台中餐廳,

尤其這裡的餐點價位又不會比台北來的高,這次來到的臧拙居酒屋就讓我感同身受,

居酒屋不僅餐點創意種類多,價位也不高,實在是個上班族下班後三五好友聚餐、小酌的好地方。

臧拙居酒屋的位置稍微要找一下,它是位於在華美西街一段後面,過了台灣大道,往公益路的方向,

至於開車前往的夥伴也不用擔心,店門口可停3個車位及路邊有停車格,鄰近也有幾處停車塲或廣三sogo可停。

大家應該相當好奇’‘臧拙”這店名的由來吧?

因為「」這個字去掉上面的「」就變成「」,

店長運用本身藏的意涵做為出發點,有隱藏的意謂存在;「拙」本身有著一種質樸、原始的意境,

藏拙予巧」是店家秉持將食材的質樸特性再透過師傅們的手藝,將食材更精緻巧工,美味的呈現。

臧拙居酒屋在外觀上帶有種地調的奢華美感,走一個黑色系又不失品味的招牌,

進入屋內有如來到日本人的居酒屋一般,到處可以看到日本味的小擺設,手寫的菜單版。

特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吧檯,由舊木板所搭建出來的吧檯桌,更是營造出裝潢中的簡樸原始的風格。

坐在吧台區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老闆、廚師們大展身手,新鮮的食材就擺在眼前

肉類的烤物部分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光是看到這油花,就可知道店內在肉品上的選擇可是相當挑呢~

烤串物在一旁也有另外一處烘烤的檯子,相當專業的有用透明玻璃圍起來,避免客人被煙燻到。

臧拙居酒屋常常不定期推出新活動,像是粉絲團按讚分享就可以抽獎,或是打卡贈飲品等等。

上樓的樓梯間還看得到紙廠師傅所製作的手抄紙,簡約卻不失高雅的路線。

二樓的用餐空間很舒適,有包廂的6人以長桌座位,如果人數多一點,也可以調整為10人以上的包廂,非常適合團體用餐。

很少看到居酒屋會注重透明窗戶這點,臧拙居酒屋雖然想營造居酒屋那微微昏暗的空間,

卻又不失大片落地窗所帶來的都市森林感,很棒的木質空間,讓人用餐都相當舒服。

還有超貼心的在座位上都有USB充電孔或是插座的,針對大家的包包也有設計椅子下的置物櫃供人擺放,

所以一到店內完全不用擔心手機沒電,提供免費wifi外,還讓你充電飽飽!!

來看看臧拙的菜單吧!       大家可別被裝潢、環境給騙到,其實它的餐點價位並不高呢~~

多人聚餐的話建議可以點一兩道 前菜、沙拉,另外牛肉碳烤、串燒部分可以慢慢點。

很特別的雞串燒是選用食材成本較高的桂丁雞,另還有烤物、炸物、一品料理等等。

多人的話可以點食事、鍋物等,超適合三~五人以上分食喔!!

和風生菜沙拉 $130   (推薦必點)

運用煙燻木頭的香氣登場,一打開木桶後,就是一陣撲鼻而來的燻香味,利用蘋果木所帶出的煙燻香氣,實在迷人

且說真的這道沙拉,可不是生菜而已,裡面有著小黃瓜、柳橙、番茄、花椰菜、洋蔥、玉米、綠蘆筍等等五顏六色的鮮蔬,

獨特的和風淋醬,以及燻香的味道,將這道沙拉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相當開胃壓~~

說是遲那時快,在享用和風沙拉的當下,我們點的生啤就上桌囉!

一邊吃著開胃的沙拉,一邊爽爽喝生啤,真是痛快~

吃完清爽涼快的開胃前菜後,就要來品嘗它們的串燒烤物拉!!

美國牛肋條 $120/ 2串

臧拙居酒屋都有特別選好它們家的肉品,所以在牛、雞、豬肉的品質上大家不用擔心,

不會吃到甚麼太韌的肉質,精選美國的牛肋條,不僅油花豐富,彈性更是爽脆好入口,

特別愛吃美國牛的你,不妨試試看簡單的串物後,再來是後面大份的炭烤牛肉吧!!

牛肉起士捲 $130    (推薦必點)

吃完牛肋條後,還是吃不過癮,不如在點個炸物來試試~

這個長的像黑輪捲的牛肉起士捲,可是相當深得我心壓,

裡面可是滿滿的牛肉還有會牽絲的起士,一撕開就是滿滿的起士湧出,旁邊還可以沾取特調醬汁,口感一絕。

更酷的是,肉捲裡面居然還看得到番茄,這實在讓人驚訝,風乾後的番茄更是讓起士捲增添多汁的美味口感~

鹽烤雞肉串 $120  /2串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它們家選用的雞腿肉,為何價位跟牛肉差不多?

原因無它,就是挑選自高單價成本的桂丁雞。

採用自然放牧、有機培養的桂丁雞,安全、營養、健康層層把關,讓人不怕吃到病雞、雜雞。

桂丁雞 鹽烤雞翅  60/1支

桂丁雞種的雞翅也相當漂亮,外皮稍微烤得酥脆,雞翅雞腿的肉就相當多汁Q彈,特別嫩,讓人吮指想再食。

酥炸雞軟骨 $120

如果愛吃炸物又想涮嘴的你,不防來一盤雞軟骨,個人覺得它的外皮處理得很好,炸的麵衣厚薄度適中,又脆又彈牙的軟骨相當好咬~

鮮魚一夜干$330

浸泡在特製的鹽水中,風乾後外乾內濕才是重點,魚肉表面乾香,

肉質彈性更為軟Q,高溫炭烤導致表皮煎脆~

午魚肉質相當軟嫩,也是魚裡成本較高的種類,

裡面的刺也不會太多,帶有著一定的鹽分,碳烤過後就能將魚肉的多汁、香氣逼出,

而這種一夜干做法更能將新鮮魚種的鮮嫩呈現出來~

青椒 $70

簡單的蔬菜烤物,搭配柴魚片,旁邊還可以沾一些特調的醬料,增添蔬菜的香氣。

蜆蒜湯 $65

臧拙的湯品裡面的蜆很多,隨手一挖就是滿滿一匙,透過熬煮的蒜湯調劑,清澈的湯底更能保有海鮮的甘美度。

火山泡菜牛肉鍋 $350   (推薦必點)

火山泡菜鍋一上桌就讓人相當驚艷,光是看著這五花牛肉片鋪滿而成的火山瀑布,實在讓人食指大開,

下面則是泡菜火鍋的湯底,中間運用大蔥來將牛肉片撐起,相當創意吸睛的火鍋。

這個泡菜火鍋的湯底,泡菜的味道不會太重,卻多了許多精華的配料,豆腐、金針菇、泡菜等等。

涮一下五花牛,厚薄度剛剛好,再搭配微微泡菜的酸辣度,口感更佳。

碳烤雞肉番茄鍋 $350

這與泡菜牛肉火鍋的不同,雞肉番茄鍋,先將雞肉拿去碳烤,再放入番茄的清湯底,比起泡菜鍋更為清濁,更為醇。

上面擺滿了豆芽菜,裡面也有蔥、豆腐等等不同的配料。

碳烤雞肉能保有雞肉本身的肉汁,彈性,皮更為酥脆,也不輸給牛肉鍋唷!

烤鮭魚飯糰 $60

烤飯糰很適合沒吃飽食,點吃巧的一種小物。

外表烤得接近鍋巴的酥脆,裡面有鮭魚餡料,飯糰飯軟綿,搭配酥脆海苔,相當不錯呀!!

澳洲戰斧牛排 $1280

之前只有吃過戰斧豬,這次第一次看到戰斧牛排,通常一上桌熟度維持在5~7分熟,保有紅嫩的肉質,

帶有一跟骨頭,也就是戰斧牛排,上桌後都已經切好適中的大小,澳洲牛排本身肉質也不差,

特殊的烹調方式讓肉質保有紅潤色澤,外表則帶著碳烤得酥脆口感,沾醬則有沙沙醬、蔥醬,以及綜合辛香鹽,其中蔥醬大受好評,非常適合搭配牛肉及生菜食用。

美國牛小排 $1080   (推薦必點)

美國牛小排本身肉質就比澳洲牛來的香,

且油花也很均勻,肉脂豐富,粉紅色澤更是吸引人~

這個碳烤過後的口感,就是將外皮烤得焦脆香,

裡面肉質很軟嫩,所以搭配上他們的特殊醬料層次就更豐富~

飲品    斐夷所思 $160   /   仲夏之戀$160

這兩款飲品屬於酒精類特調,斐夷所思運用一種特殊的紐西蘭水果-斐濟果,

長的有點像芭樂,不過果香氣十足,讓飲品的香味、水果豐富度跳出。

仲夏之戀則是運用了綜合野莓做為水果的特調,酸甜滋味,兩杯都相當清爽解膩,很適合飯後來一杯。

臧拙居酒屋的餐點除了常見的烤物、串燒外,

還多了牛肉火山鍋,碳烤牛排等等,座位有6人以上的包廂區,

還有適合兩人的吧台區,下班來這聚餐小酌還蠻愜意的~


臧拙居酒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62號

電話:04-23281818

營業時間:18:00-00:30

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