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水亭廣場-一年一度好山好水花蓮玉里農特產來囉!! 玉里鎮公所出好米、好文旦,中秋佳禮!

來過花蓮玉里的朋友都知道這裡不僅是好山好水,還有好多很棒的農產品,像是文旦、紅龍果、好茶…等等。一年一度,花蓮小農來到台灣的西半部,讓台中在地的市民有福啦!!

不用繞過半個台灣到花蓮縣玉里鎮,只要到潭水亭廣場(觀音廟)前就可以買得到花蓮在地的農特產品,由花蓮縣玉里鎮長蔡秋龍率玉里鎮近40家小農,先品嘗玉里的佳餚,讓中部朋友更認識玉里,有機會再到當地走走旅遊。

活動現場在台中潭水亭廣場前,在九月中秋檔期,為期三天,現場有特別的原住民族文化表演,與柚子相關的親子活動,如柚子彩繪、刻柚子燈籠等,還有打卡送好吃的玉里米等,新奇有趣又好玩,有的看又有的吃。

第一天晚上先讓各個特色小農來介紹它們的品牌、產品。

玉里農會的精緻伴手小米禮盒,在場打卡、滿額即贈小米300g一包!

若滿額600以上還提供農遊券折價100元,可以在各個攤位使用呢!!

大家離開時基本上都提著大包小包,一箱的柚子,滿載而歸阿~

這次來潭水的小農們,都可是在地厲害的農特產商,想買農產、伴手禮來這就對了~

花蓮縣玉里鎮的老欉文旦柚大多都是38年以上的老欉樹,現在已經是第三代在種植,讓好滋味不斷傳承下來,可以讓更多人享受到,而且玉里的農產品絕對不使用除草劑及化學肥,雖然外皮沒有特別漂亮,但果肉香甜多汁,讓民眾食的安心,用的開心。

moni在場也買了一盒來吃,果真是不一樣的香氣,除了甜度、水分外,那老欉的香水味真的難忘~

花蓮縣玉里鎮的好水,孕育出好米,這家米酋長,也是本次的冠軍米,

看它的粉專都可以發現,酋長種稻可是非常用心的,難過米會又香又大。

之前去玉里鎮時也是由它帶著我們分辨米的成長、收割,

一整片綠油油的大稻田,實在很療癒阿~

織羅米86,全台獨一無二的舞米設計,運用五色將米做成台灣、黑熊的圖樣,

送給外國人,一方面可以讓他們知道米對台灣的重要,也能認識台灣。

稻米本身就是台灣最能讓人看到這些農民的辛勞結晶,這個可是很有意義的禮物呢~

織羅部落 米86的田園餐桌活動<稻食來Ceroh找巴奈>,

現在辦的越來越盛大,參加過一次都還想再次呢!!

花蓮縣玉里真的是個好地方,之前moni也有去玉里當過志工呢~

花蓮玉里志工大腳印餐桌體驗>>https://cmn.tw/mipaliu/

剛剛除了比較有印象的文旦外,我想紅色的火龍果也是在地不可忘記的水果,

玉里果樹產銷班,現在已經孕育出白肉、紅肉和雙色的火龍果,有不同口感可以任大家挑選。

而且這家來自赤柯山下的高寮,並榮獲全國火龍果比賽白肉的冠軍喔!

來自阿美族的青年,為報答父母的養育恩情,將米的名字取自父母的名字,非常可愛簡單的思路。

運用玉里秀姑巒溪下的山泉水,自產自銷,孕育出豐富的萬麗米。

丹參達人,沒錯!!這裡就是賣「單身」啦~

老闆都自嘲,單身族必買,現場還有賣丹參香腸,一個上午就被掃完了!

如果大家想買一些漂亮的農特產禮盒來這攤準沒錯,有XO醬金針花 ,微麻微辣好下飯啊!

另外還有糙米茶、苦茶油米包組等等。

赤柯黎明農園

今年花蓮的赤柯山開得很茂盛,通常逛完金針花園都會在附近喝個金針花系列產品,

這裡有賣赤柯山最棒的蜜香紅茶,有榮獲銀牌、銅牌獎呢~

赤柯黎明農園今年茂盛的金針花海  (圖片取自官網)

在場熱情的原住民舞蹈,她們跳的超起勁,且中場都不停歇呢~

這次感謝花蓮縣政府、玉溪地區農會、花蓮縣玉里鎮公所、原住民委員會、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中潭子區公所、玉里鎮民代表會等單位的協力支持辦理,才能讓小農們將這麼好的玉里農特產品讓西半部的人都可以輕鬆買到。 

下午中場還有彩繪柚子的親子活動,以及部落工坊DIY串珠活動,讓現場民眾玩的不亦樂乎。

中間還有玉里風味廚房米食時創意料理的料理上菜秀,

結合了玉里在地的新鮮食材,調製出的道地菜色,讓大家一起免費品嘗美味~

花蓮玉里,盛產許多相當優質的農產品,但相當可惜的事情是每次想要購買當地的農產品都需翻山越嶺來到東部購買,但本次相當特別,玉里鎮小農隊主動前進到台中市潭子區推廣玉里農特產,讓大家不僅可以一邊體驗、玩樂,還能攜帶各樣好的農產品回家喔~

(去年台北車站活動紀錄https://cmn.tw/yulirice/)


花蓮玉里 農產銷活動

活動日期109/9/26-28

地點:台中潭水亭廣場

活動資訊請看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uLiRice.tw

玉溪地區農會

玉里鎮公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