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賞櫻|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 春賞櫻不用人擠人 山櫻、富士櫻 粉嫩森林來囉! (攝於2/24)

314

今年的一二月櫻花季來到中部賞花,本來想去武陵農場賞櫻,但是因為車程遙遠,加上這去旅遊的路線不太順,所以打算去杉林溪的另一個秘境鳳凰櫻花隧道賞花,它在竹山交流道後前往溪頭中途上會經過的一個賞櫻花景點,我們決定第二天一早就衝那裡賞花,沒預料到晚上入住的杉林溪飯店居然裡面已經有著滿滿的櫻花林,下午入園後,就看到飯店旁粉嫩森林的景象,實在讓人欣喜若狂。隔日享用早餐時,透明玻璃外就是滿遍的櫻花林映入眼簾,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準備等會享用完自助式早餐後趕緊拿著相機出門拍照囉!

  DSC05245  

還好在一月份訂房還訂得到,我們訂時小木屋僅剩一間,剩下的空房都在飯店了。這是我第三次來杉林溪森林遊樂園區,這次終於在園區多待了一晚,說實在的,他們園區真的很大,有大型遊覽車接駁。這裡的綠衫風景,神木群、瀑布、花園,都是吸引我的地方,所以這次春節又來到此處走春,

  DSC05259.jpg 

從溪頭到杉林溪中間會經過十二生肖彎道,大家可以數著十二生肖開三十分種就到園區囉!!園區入園就要收門票費,不過如果住裡面可以折抵停車+門票費,覺得來這裡住一天,兩天一夜是蠻值得的。而且杉林溪因為在南投深山,所以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12月~一月之間有紅楓、櫻花、茶花、葉牡丹、郁金香等,3~4月還有牡丹花可賞,讓愛花者一次賞好幾種不同的花呢~比起武陵農場的路途和人潮來說,更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DSC05179.jpg

在杉林溪大飯店旁就看到好大好高的一株的櫻花,恣意綻放著。

                          DSC05258.jpg

園區內的櫻花品種高達十多種,目前以山櫻、粉紅富士櫻、霧社櫻為主要品種。

 DSC05207.jpg

沿著大飯店外圍過去,則可以看到滿片的櫻花綻放著,拍攝的遊客真的不多,實在太舒適了~

 DSC05212.jpg  

這次是2月下旬來賞櫻花,也是今年春節的末端,同時中部的武陵農場也正在盛大展開中。

DSC05216.jpg 

這裡的櫻花林,剛好就是自助式早餐餐廳的外圍,透明的玻璃讓我們一早享用早餐還能欣賞著這片粉紅山林的美景,實在太享受啦!!

DSC05217.jpg 

DSC05218.jpg 

這裡的櫻花屬於山櫻,但是沒這麼桃紅色的花種,比較偏淡粉紅。櫻花有分好多種,像八重櫻、緋寒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多種類型。如果想看多樣種的櫻花,當然武陵農場是最適合不過囉!

DSC05220.jpg 

在南投的天氣很好,一大早是個大藍天,且陽光會不時地探出頭來照亮著美麗的櫻花。

DSC05222.jpg

陽光灑在粉色的櫻花身上,更帶有著另一番美感呢。

                       DSC05229.jpg  

DSC05242.jpg

每年櫻花都是我最喜歡賞的花種,無非粉嫩色系迷人太甚。杉林溪園區高達40公頃,幅員遼闊,不過櫻花林在飯店旁開得最多最茂盛。

DSC05288.jpg

DSC05289.jpg

DSC05292.jpg

像是粉色系的繡球,團團纏綿在一起,似乎下了一場櫻花雨,夢幻又撩人~

DSC05293.jpg  

看到這片櫻花林後方,還有一大叢比較淡色系的櫻花。

DSC05261.jpg  

這裡的櫻花林,顏色比剛剛來的更淡些,且高度也來的矮許多,但是因為很密集,所以讓人有被櫻花林包圍的感覺,想必這裡之後一定更美麗。

DSC05265.jpg DSC05271.jpg

看到中間有一叢大顆的桃紅色山櫻,開的正茂盛又猖狂。

                        DSC05273.jpg

毫不羞怯地展現它的花苞,隨風搖曳著。

DSC05283.jpg  

這片櫻花林,讓人有種來到冬季戀歌場景中,如此迷人的粉白。

DSC05317.jpg

早上走逛了園區,到達藥花園賞郁金香,更是令人驚訝的美,這裡的郁金香不輸給中社花市呢!來這可說是同時圓了我賞櫻花和郁金香的慾望,太完美。

DSC05466.jpg

賞完花後,我們可選擇搭遊覽車回到飯店,或是繞後面的山路走回飯店,聽從杉林溪的員工建議,我們還是走了後方的山路回去,這裡比外圍道路來的涼許多,樹林也相當茂密,很舒服的步道。

DSC05467.jpg

快到飯店的方向,又出現了令人驚嘆的河邊櫻花林,這兒的櫻花才真的讓大家都目瞪口呆,狂按快門拍攝。

DSC05468.jpg

DSC05470.jpg

陽光灑落下的櫻花林,增添了亮麗的山間色彩。

DSC05472.jpg

DSC05475.jpg  

抬頭一望,才發現此時的天空正蔚藍,拿起相機朝上猛一拍,才發現這景更是一絕。

DSC05480.jpg

蔚藍的天,耀眼的豔陽,緋紅的櫻花,實在目不暇給。

DSC05482.jpg

                      DSC05484.jpg

DSC05501.jpg

拍了好幾百張的櫻花,自己真的是阿花了拉XD

                          DSC05505.jpg

DSC05506.jpg

DSC05507.jpg

夢幻的櫻花林,讓我實在好想待在這,每天都欣賞到這如夢似幻的美景。

DSC05508.jpg

DSC05511.jpg

DSC05523.jpg

沒想到除了飯店外圍的櫻花林外,隔著河流的另一邊更是另一個賞櫻的秘境呢!!

DSC05525.jpg 

其實蠻意外杉林溪對他們的櫻花季沒有特別推廣,這裡的櫻花林真的蠻大遍的。來賞花的人也不多,可以非常自在地拍照,杉林溪的空氣、溫度也很清新涼爽,一早起來能爬山走路,吸收山林間的芬多精,實在感覺很棒!

鄰近景點:內湖國小、妖怪村、溪頭、忘憂森林、八卦茶園、鳳凰谷等。


杉林溪森林遊樂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 1217

自行開車

南下: 1、國道1號(中山高)─中港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於快官交流道上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2、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北上: 1、國道1號(中山高)─雲林系統交流道(斗南)→東西向快速公路台西古坑線(台78線)→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2、國道3號(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省道台3線竹山往鹿谷、溪頭方向→151縣道竹山、溪頭→於溪阿公路17公里處即可抵達

門票:

全票250元  優待票200元  愛心票150元  小型車停車費50元 (住宿可折抵入園費+停車費)

{其他賞櫻景點來囉!!}

【三芝】北海岸三芝~ 三生步道賞櫻行 (3/16花況)—part1

 宜蘭櫻花祭| 三星 大同鄉 往太平山 櫻花粉花乍現 春節連假好去處 

【南投】信義鄉 草坪頭 玉山觀光茶園 櫻花綻放的櫻花季 

南投 國姓仁愛景點|私房餐廳 雪白梅花森林 冬季戀歌浪漫雪景不必塞車囉! 互助國小山櫻微開 

南投住宿|夏緹飯店–南投兩天一夜妖怪村、溪頭深度旅遊,讓你森呼吸!!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真的都不用人擠人耶…好羨慕喔…我也想出去玩啊(畫圈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