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永續家園,鈞匠新發表太極窗,媲美國外精品窗,價格僅占三分之一!

這次來台中后里參加於12月15日舉行「ECO永續綠能座談會」,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

讓大家開始注意到氣候所帶來的溫度影響,基本上從前幾年就有感覺到,冬天變的越來越短,

溫度也越來越不冷,尤其住在高雄更是明顯,這不僅是體感溫度有感,也影響到電器的使用量。

來到台中后里森林公園的四口之家永續家園,由台灣永續家園協會理事長兼總策展人劉德輔策畫,

而這次舉辦的園區可是榮獲2018倫敦設計大獎銀獎及德國if設計奬、日本good design奨等九大國際設計奬的肯定,

以及台灣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的最佳作品;

這次座談會與談者包括四口之家總策展人劉德輔、生產力建設總經理張芳民、台中建經協會準理事長張家駿、滾動綠自然科技總監陳柏宇、鈞匠鋁業總經理吳律謙等,是產學兩界重量級講者共襄盛舉的盛會。

生產力建設總經理:張芳民

而智慧化居住空間產業聯盟會長、生產力建設總經理張芳民表示多年前即已經走遍上百個國家,並參觀最先進的工廠與建築,他發現綠建築已經是全球趨勢,但礙於台灣的綠建築法規並追不上世界氣候的變遷速度,反而是台灣的建築業已經快速且積極引進不同的工法、建材作改良與配套,為消費者創造出健康舒適的居家建築;

滾動綠自然科技總監:陳柏宇

日灃建設董事長:張家駿

座談中被譽為台灣第一農業科技代表、作為國際農業學會最年輕會員滾動綠自然科技總監陳柏宇認為,從「綠建築」、「生態建築」到「農業」,能夠對抗暖化與極端氣候、提高綠覆率是建築業和消費者共同追求的命題;不僅如此獲選2022台中建經協會理事長的日灃建設董事長張家駿也指出,為了堅持採用符合國際標準的綠色建材,不僅成本令人頭疼,評估建材廠商的過程更是歷經重重挑戰,最後更要花費大量心力溝通,才能讓消費者理解綠建材的珍貴價值。

策展人:劉德輔

鈞匠鋁業總經理:吳律謙

在談起綠建築與綠建材時,總策展人劉德輔與鈞匠鋁業總經理吳律謙便與來賓介紹本次的場地「四口之家」,就是從建材生產、興建、使用到拆除回收,以循環再生工法施作,除了水泥基地之外,其他建材均可回收。

絕對是台灣第一個最完整永續家園的計畫,並提到去年也在整體建築上加裝百分之百MIT的鈞匠太極窗,利用專利的斷熱鋁門窗,室內可長保冬暖夏涼,更能達到平衡溫度的低碳目標。也從介紹中了解到鈞匠鋁業的「太極窗」的研發期程橫跨三代,吳律謙承襲祖父、父親的研究精神,從代工轉型研發,他親自操作,講解於「四口之家」的各扇門窗,包括可上開的歐規窗戶。\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參觀永續家園的建設,全使用MIT的鈞匠太極窗,由總經理為大家介紹,

聽完他的介紹整個就想買回家試用看看,還有風力測試,剛好台灣又是個海島型國家,常常會遇到颱風侵襲,

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真的降低室內溫度,也可以達到減碳效果。

一整排的橢圓形門扇都是使用太極窗喔! 鈞匠品牌真的是台灣的好企業,

將這樣的窗戶開發出來,重點是價格還是日本的三分之一呢!

在場直接風力測試,達到最強的風力才發現一般氣密窗和太極窗的差異。

四口之家以葉子為造型所設計的節能減碳建築物。

【全開式摺疊門】

全開式摺疊門近年深受民宿及私人招待所設計師偏愛,是今年建材展鋁窗業的熱門亮點。以往多為日、德製的選擇,價格高昂且船期較長;鈞匠自產研發的全開式落地摺疊門,不僅具備友善的防夾手功能,更依照台灣氣候需要,配備自產的中空玻璃及塑鋼內材,搭配鋁合金框室,可以有效阻絕冷熱的傳導及空氣對流,同時達到遮陽阻隔紫外線入侵的效果。由於鈞匠擁有高規格工廠的生產優勢,外觀還可依照建築設計的需求,客製做出優美的圓弧造型,無論價格或品質都具備強大競爭優勢。大尺寸摺疊門採用特殊五金軌道,開關門動作流暢滑順,在兼顧綠能的同時,能完全滿足屋主納景入室的視覺享受。

【歐規對外窗】

雙開窗戶中央無立柱,是鈞匠對開窗的吸睛特色,開啟時讓視野更為開闊無阻,相當適合透天產品、民宿或具備景觀的建築採用。關閉窗戶後,還可由下往上將窗戶打開,這種設計能有效引流空氣達到節能效應,台灣雖然還未普及,但卓越的節能通風效果,近年已成為歐洲許多古典建築紛紛置換採用的熱門款式。

【外推式旋窗】

外推上旋窗及外推下旋窗,巧妙的設計可讓室內外空氣自然引流,能避免風壓因素導致意外傷害。鈞匠規格已經超越日本進口品牌,並且能因地制宜,面對台灣最頭痛的霾害空氣問題,可精準搭配防霾網隔離戶外霾害,保護居住者健康,提高生活品質。

等三種窗型及10 公尺圓弧形拉門等,本身利用塑鋼隔熱、鋁框精美的複合設計,使室內、外可達5度以上的大幅溫差,更是讓在場體驗者都驚艷不已,且流暢滑順的精巧軌道、無中柱的雙開窗、弧度造型高難度製作,皆需要精密運算才能完美呈現,也非常貼心的用設計防夾手的全開式落地推窗,都是吳律謙親自設計研發的斷熱太極窗功能,除了設計精美貼心外,其「太極窗」風雨測試成績高達2000pa,甚至超越日系知名鋁門窗,讓列席聆聽的業界的董座們刮目相看。會中不僅探討永續建築的實證與未來外,也對於農業改良、生態綠建築發展以及國內外綠能建材選擇等議題做了論述也完整地闡述主要宗旨就是以綠化建築的方式降低家庭用電造成的全球暖化的難題,二十年前即做出符合歐規窗戶的鈞匠鋁業,也現場展示了MIT綠能建材的實力。

當天招待的小點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