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旅行景點-跟著咖啡去旅行,推薦在地小農的體驗之旅!

來到南投國姓體驗完全不一樣的咖啡之旅吧!以往來南投就想著去埔里、日月潭渡假兩天,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咖啡香。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結合南投縣政府、日月潭觀光圈及「埔里、仁愛、國姓、魚」四鄉鎮聯盟,舉辦「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活動!!

來到全台咖啡第一大產區-南投國姓鄉,因應著中高海拔氣候和環境的優勢,孕育出不少冠軍咖啡店家,讓我們可以到糯米橋咖啡工坊體驗手沖咖啡、新豐農場體驗DIY爆米香的樂趣、品嘗百勝村國宴級咖啡、到覓境露營 x 行者咖啡愜意享受綠意露營區、欣賞埔里隱藏版祕境的花音咖啡館吧!

第一站來到糯米橋咖啡工坊,體驗手沖咖啡&小品真柏盆栽DIY

以前都一直以為屏東、古坑、嘉義產咖啡,沒想到南投國姓的環境、水質、高山才是最佳孕育出好咖啡的地點。

 

 

一杯手沖咖啡除了在意咖啡豆的好壞、手沖壺的溫度、速度以外,其實水質更是一杯咖啡好喝與否的關鍵。

南投國姓鄉的在地小農,透過鄉公所的推舉,讓咖啡有機會進軍總統府,打造出國宴級的精品咖啡~

重點是大家認為的精品咖啡,其實在南投可是處處可見的等級唷!

國姓咖啡手沖萃取體驗:$200/人、遊程時間 1~1.5 小時

另外糯米橋咖啡工方還有提供花藝活動,小品真柏盆栽DIY,真柏這種植物可不要小看它現在的大小,好好栽種是可以成為庭園中相當亮眼的大片植栽壓~

國姓小品真柏 DIY:$250/人、遊程時間 1~1.5 小時、15 人成團

上述體驗活動,需要提前一個星期預約喔~

糯米橋咖啡工坊

地址: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46-1號

電話:04-94262678、手做DIY預約請洽 0938-997203 梅峻譯

營業時間:一~日 08:00~17:30、二公休

中午來到南投最有客家風味的道地餐廳,後頭厝餐廳,後方也有民宿的大片莊園來享用客家菜色。

南投國姓以客家人為大宗,所以來這必嚐的客家料理,絕不能錯過~

後頭厝餐廳的菜色以合菜為主,提供兩人以上套餐、4-10人桌菜,這次我們點好點滿十人菜色,包含竹筍控肉、涼拌山豬皮&炸溪蝦、剝皮辣椒雞湯、梅汁過貓、醬筍鮮菇、樹子豆腐煲、白斬土雞、客家小炒、清蒸高山鱸魚..等等,菜色豐富、餐點味道真的道地。

國姓後頭厝餐廳民宿

電話:049-2462178、0935-028936(蘇先生)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30-9號

想來回味一下小時候最愛的爆米香嗎?

來到新豐農場體驗冷泉米爆米香 DIY,利用合歡山雪融的冷泉製作出的米香,孕含著豐富礦物的山泉水,製作出了獨特的米香風味。記得以前最常在巷口聽到那逼逼繃繃的爆炸聲響,就是米香的製作過程,這一次居然可以親眼目睹、親手製作呢!

首先,先要把米爆開來,爆完後接著煮糖水加溫到120度左右,

煮好後倒入米香並快速攪拌,此時就要考驗技術拉~

接著倒入方形盆子後開始用滾輪來壓實米香,壓成平鋪狀的,好讓待會要切割方便,

等米香冷卻後就可以開始切割,大家都來體驗看看,說真的需要蠻出力呢!

沒想到米香就這樣完成拉~很適合親子同樂的 DIY行程。

爆米香 DIY 200 元/1 hr,需 10 人團體以上預約

新豐農場

電話:049-2462528

營業時間:一~日 08:30~17:00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50號

國宴級咖啡的百勝村,入選2019年國宴指定咖啡豆,在這可以買到水洗、日曬、蜜處理三種不同發酵方式的咖啡豆,以及高品質的藝伎咖啡,百勝村的室內空間相當大,所以在這不時會提供咖啡開課教學、或是分享發表會,讓大家從咖啡烘豆導覽開始認識國宴級的咖啡豆製作過程。

擁有大片山林的老闆,原先只想當個農夫,沒想到為了證明國姓鄉也能栽種出高品質的咖啡樹而踏入了這個咖啡之旅。

咖啡烘豆體驗:$300/人、10 人成團

這裡的咖啡莊園包含露營區佔地10公傾,而且大家有發現嗎?

因為咖啡喜歡半遮蔭環境,所以都種在檳榔樹下呢!!

百勝村咖啡莊園更獲得2022年南投縣咖啡評鑑活動特等獎,買來送給咖啡愛好者相當適合阿!

百勝村咖啡莊園

電話:049-2461001

營業時間:一~日 09:00~12:00、13:00~17:00(周二公休)

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87-9號

覓境露營x行者咖啡充滿著綠意森林的清幽感,區內還有很多台灣原生種的肖楠、樟樹、櫸木等高大的樹木,讓後方的露營區相當有童話故事的感覺XD

店內低消一杯咖啡,以單品、精品為主,還有手做甜點,奶油蜂蜜鬆餅、肉桂捲、提拉米蘇。

相當濃郁的乳酪口味,巴斯克乳酪蛋糕~

姊妹開的咖啡館,擁有了戶外傘下座位區,非常好拍~

覓境露營x行者咖啡

電話:049-2462688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09:30–18:00 週六09:30–20:00 周一公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25之12號

來到花因咖啡館,可說是隱藏版的咖啡體驗教室,年輕的女學霸因為家中產業關係回鄉,決定將這片美好的風景,獻給各位愛咖啡的同好,來到花音可以看到埔里最佳的一覽全景,還可以體驗日月潭紅欲與咖啡豆不同的品嘗解說方式。

擁有著兩個學士學位的女學霸,將花音園區打造出一種家的溫度,但卻是個相當有故事的地方,

門前一公頃都是「阿拉比卡咖啡豆SL34」的咖啡豆品種,讓你也能體驗三種咖啡豆處理後的咖啡香~

店內是鐵皮改建的日式屋舍,室內與室外都搭建了日本風情,讓人能愜意品嘗咖啡~

來花音咖啡館可以結合茶席、烘豆咖啡DIY體驗完全不同的咖啡風情。

花音咖啡館 (學霸女青年預約制體驗)

地址: 555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43-69號

電話: 0912 916 756

周邊景點順遊:橋聳雲天綠雕園區

在國道六號的國姓交流道附近,獲選為「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可免費參觀,以69支墩柱支撐,看似雲霄飛車的奇景綠意很適合順遊拍照。

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系列活動

仁愛鄉「仁愛咖啡盛會」:8/13 在埔里 18 度 C 巧克力工房

國姓鄉「2022 國姓咖啡節」:8/20 在泰雅渡假村

埔里鎮「樹石咖啡展」:9/24~9/25 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

魚池鄉「日月潭農樂園」:12/3~12/4 在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