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秘境大同景點-梵梵溫泉泡湯,台灣輕鬆又美的野溪溫泉,20分走路get !!

前陣子因為天氣忽冷,就跑去宜蘭玩耍,吃完飯後來去泡野溪溫泉,梵梵溫泉(正名:芃芃,源自泰雅語)之前被youtube爆過也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野生免費泡溫泉景點,因為擁有原始天然的石頭溫泉造景,加上開車前往,需要步行路程大約20分上下即可抵達,過程中不須準備太複雜的裝備,對於我們這種野溪新手可說是簡單入門款的第一站。梵梵溫泉在宜蘭的大同鄉,如果要前往我建議在五點前跑完行程比較安全,不然山區屬於野生原始的模樣,可能對於沒有戴頭燈的觀光客們較危險。順路吃>> 宜蘭礁溪窯烤pizza

我們從宜蘭礁溪前往大同鄉,在google map上打上梵梵溫泉會跑出兩個區域,A或B基本上都在同個位置,不過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導航到「四季國小英士分校」這個地點先行停車。

這個區域其實就是原住民泰雅族的學校,這邊並沒有明顯的指標告訴你梵梵溫泉的所在,

這也是野溪溫泉如此天然吸引人的理由之一,一開始我們沒看到前往溫泉的人群,

還找不到入門口,後來才發現原來停車場停好車後,往遮雨的籃球棚旁邊就有一個高高的河堤,

往上一走就是前往梵梵溫泉的道路,的確很隱密,而且也沒有任何指標。

從河堤走到底的時候才會看到這個指標,才真的安心,我們是在正確前往溫泉的路。

野生的山地有許多碎石,但算好走,不過因為野溪溫泉,所以建議大家把泳衣穿在衣服裡面,

不然到達目的地時也沒有可以更換的地方,會比較不方便。

中間穿越這座橋,溫泉的地點就不遠了,其實這段路走起來20分鐘,真的不遠很快就到。

居然發現有許多熟門熟路的山友們,直接把車子開進來,碎石真的不少,除非是小卡車不然我個人是不太建議。

沿路上可以看到有人也在溪水旁野餐。

往前走就看到這間賣原住民美食、馬告香腸、山產、蔬菜的地方,

到時候泡完溫泉覺得餓也可以買來吃,但真正的溫泉之路是看到這家店的正對面喔!!

也就是這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入口的梵梵溫泉之大門。

中間前往的路上碎石更大更多,這邊有穿溯溪鞋會比較方便~~

往前一直走就會看到B區,這區的我個人覺得是適合觀賞,

大部分人群都在A區,這一區比較小也比較多枯枝。

沿著這條路走,右手邊的溪水是冷的,左手邊的比較深綠色的就是溫泉。

梵梵的野溪溫泉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水色清澈,溫度約40~60℃,場地大約有20座溫泉池,可容納多人。

在右邊的池子都有用石頭圍住,是個渾然天成的天然溫泉~~好美啊!!

而台灣真的有不少這樣的野溪溫泉,其中梵梵溫泉又是相對簡單容易適合新手的地點。

旁邊一整片依山的彩岩壁,有著綠葉垂映著,形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到處可以看到白煙裊裊景象,很像在仙境的感覺,好夢幻。

梵梵溫泉A區屬於比較高溫的池子,有些甚至到達60度的高溫,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過燙,

不過這一區的景緻真的很美,但因為溫度實在過燙,還是往下方一點去~

旁邊往下一點就有不少人在小池子中泡,這邊比較溫一點,深一點的地方就會有熱度,

都有小石子圍著,可以靠在上面,還蠻有趣的囉!!

其實來到梵梵溫泉,泡野溪也是第一次體驗,比起那種大眾池,這裡的天然戶外感更是吸引我,

因為有著天然美麗的岩壁,石頭,山溫泉,最美的景致一次享受,好浪漫啊~~

難怪當時看到spice 旅遊app的網美女孩來這拍照,對比其他礁溪高級飯店溫泉,

相較之下,反而還更喜歡這裡呢,會給我們平常比較少泡野溪的人一種新鮮感。

這一區的池子比較大,還有一整面的彩壁可以攀躺上去晾乾一下~

但還是不鼓勵大家這麼做,畢竟要保存天然的景致是不容易。

((這邊我是不良示範))

這一次我們是先將泳衣穿在外服內,到達目的地在脫掉,

自己準備好毛巾,上岸時再擦乾,如果有小帳棚更衣是最好啦~

因為這裡真的是很大自然,幾乎沒有廁所或更衣的地方,建議大家要先換好比較方便!!

1 DAY 行程

台北出發—-中午吃宜蘭礁溪窯烤pizza—–來梵梵溫泉泡湯囉!

2~3 DAY 可安排行程

宜蘭冬山最萌的梅花鹿

宜蘭礁溪一日遊 舊埕美食、網美津梅棧道、宜蘭酒廠

宜蘭冬山一日遊 DIY 蜜餞、神秘哈比樹屋、傳藝中心

礁溪泡湯平價多人包棟民宿

宜蘭頂級享受,兩天一夜礁溪寒沐行館

宜蘭羅東最美的星空酒吧


宜蘭  野溪 梵梵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

入口處:四季國小英士分校籃球場旁

交通方式:開車自行前往,搭國光客運1751線1744線在芃芃站下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