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WISE創心團隊》跨出舒適圈,拓展國際觀

出國打工好,還是念書好?

身為學生的你,鼓勵你能多出去走走,多看看,

不要到了職場後,遇到不順遂,才想著要轉換跑道去國外走跳一下。

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就像外國人的GAP YEAR,

讓自己在踏入職場前,能夠更了解自己的需求,未來的方向。

 

藉由環境、人,讓你更快了解到國際化的差異度,

反觀台灣的整體經濟、求職面向,讓你更清楚了解到自己要的是甚麼樣的未來?

moni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不錯的培訓學習計畫,

這是由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主辦-WISE創心團隊,

這個是針對大專院校學生在步入社會前,能夠有機會透過完整的專業培訓與企業實作活動,提升職場就業力與專業知識,對於青年學子真的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要不是已經脫離學生時代,我早就報名參加了!!! 😆

廢話不多說,等等就來看看2016 WISE創心團隊的海外參訪培訓花絮吧!!

5

「向執事學習的頂級款待」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日本頂尖執事教你察言觀色的28堂課」的作者,日本Butler & Concierge社長新井直之老師進行專題演講,同學們不僅受益良多,更感受到:「在這堂課最主要學習到的事情,就是如何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並且滿足對方的需求,而適時地提出為什麼(需要連續3次),來探測對方內心真正的需求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想這些事本來就是出於自己的責任,應該想到的,隨時的on stage這是真正我們要達成的事情呢!」

2

透過不同的專題演講,讓同學們從中由聽講到實作,讓你不只是了解,還要做中學。

dsc00482

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禮賓接待跟服務舉止設計緣由的課程,讓我們知道這些動作的背後意義,讓我們能夠學習到正規的社交動作,老師非常的專業,都會跟我們說一些我們沒注意到的小細節,不僅如此,他還不辭辛勞,會一點一點地幫我們調動作,讓我們的動作能夠在正確的位置上面”

dsc00464

特別邀請在日本擁有137家分店的APA Hotel社長

在APA社長的分享之下,我們可以了解到他成功不是沒有原因,就算他貴為社長,可是從他的言行舉止之下,可以了解到他的謙卑,以及他對事情的高EQ態度,讓我們打從心底佩服,讓我們真的再次驗證了一次”態度決定高度”這句話的真實性。

1

dsc00537

你聽過世界服務大賽嗎?

世界服務大賽冠軍的宮崎辰先生,帶來了更貼近且驚豔的款待經驗分享,要給客人最好的服務,不能只是把菜端上桌這麼簡單而已,而是要去了解每個客人來到這裡用餐的真正目的,再去滿足他們真正的需求。”

dsc00546

來看看學員們的感想

學生A-首先是從各位老師身上學到的禮儀及服務精神。現在是所有職業都講求服務的時代,但是許多服務卻都只是紙上談兵或是流於形式,本次日本海外研習讓我見識到以往所沒有看過的精緻服務典範,不只是讓我更懂得觀察周遭的人與環境的變化,也幫助我掌握與團隊及被服務者間的禮儀與應對進退,更能在提供服務時抓到明確的目標和該做的事。

學生B-日本海外研習最有幫助的是一種態度的養成,很多事情不是只有專業,更多的我們可能是看到軟實力,在參加這個活動之前,我連hospitality都沒聽過,但經過這次研習有很多的感觸,由一期一會是當初看到的理念,這一生中我只遇見你一次,把我最珍惜的東西給你,這是我當初所想的,但是經過這次我想還要加上一個含義,離開時會已經有精神充飽電,可以重新再出發,這是我全新的感受呢!

學生C-這趟研習當中,學習到了非常多的東西,不管是禮儀還是款待的精神,對我來說不僅僅是應用在服務業上,對我而言有一種更深層的意義,比較像是一種人生的態度,不管是做什麼樣的行業,只要是有接觸到人,這種精神就應該被表現出來,而不只是應用在服務業上,這種精神是一種對彼此的尊重。

moni的心聲

對於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moni揪感心!之前去日本也不少次,真的去了一次就愛上,不管是那裏的風景、人物,服務都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透過WISE創心團隊的計畫,看了同學們的分享,了解到因為他們將人放在心中款待,這也是這個國家觀光會如此發達的原因,讓人回訪率超高!!

海外企業參訪培訓是WISE最與眾不同之處,透過培訓計畫,學習包括:服務創新、服務品質、服務業標竿學習與企業參訪活動,並透過實務操作及案例分享,讓學員提升服務智識並取得實務經驗,涵養國際視野在地實踐關鍵能力。

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學生在進入社會前的學習階段,有機會透過完整的專業培訓與企業實作活動,提升職場就業力與專業知識,導入精緻服務概念,洞察目標客群需求,透過系統化的專業輔導,以團隊合作方式提出創新構想,並在企業場域中實踐價值,讓學生及早體驗職場的服務智識並取得實務經驗,提升職能學習效益,加值就業履歷。

你錯過了今年的WISE,別懊惱~明年記得好好把握!!!


20162016 WISE創心團隊

活動網頁:http://wise.saylingwen.org.tw/201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ISETEAM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wise_nst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