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MUME-米其林星星摘星之旅、2019亞洲50大最佳創意北歐料理,台灣之光!(含詳細訂位方法)

2019亞洲50最佳餐廳在3/26日揭曉,這次居然是MUME打敗我心中的No.1 「RAW」。

MUME 在去年已經是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也榮登歐陸菜色的米其林一星,

在北上台北時早已立定志向要來把想吃的清單掃一下,MUME就是第一間首選,

原因就是訂位相對容易一點,廚師更是來自四面八方的異國,因而造就了MUME的驚艷。

自從閱讀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文章後,開始了解「fine dining」精緻餐飲的意涵,

挖掘到了台灣許多厲害的餐飲業,而在國際化與台灣文化的交織下,慢慢能細細品嘗美食所傳遞的藝術與精神。

MUME以莊嚴不加奢華的門面迎接著客人,如同他的線上訂位系統一樣嚴謹。

亞洲50最佳MUME餐廳,訂位及嚴謹規範?

目前MUME不接受電話訂位,大家可以透過官網或臉書的book now進行30天內的訂位,

*訂位時需留下信用卡資料作為擔保

*訂位人數超過12人以上之大型訂位 / 包場活動,歡迎另外透過e-mail詢問或電洽。

官網 :https://www.mume.tw/

每人低消:所選套餐價位+ 10%服務費

MUME一天僅有兩個用餐時段,皆在晚餐

18:00提供NT$2,880套餐(4-5道菜)

20:30 (最後出餐時間為21:00,營業至23:00)

提供NT$2,880及 NT$3,680(8-10道菜)兩種套餐

取消規範:如果大家臨時要取消,記得務必在訂位48小時之前取消,

以免被收取「所選套餐價格x原先訂位人數」之臨時取消費,恕不退還。

MUME主廚林泉是來自加拿大的印尼華僑,從澳洲雪梨藍帶畢業後,

就待在雪梨的Quay(當時我在雪梨很扼腕沒吃成的一間三帽餐廳),

接著到了丹麥的NOMA,香港的NUR等知名餐廳,在2014年來到台灣創立了MUME(梅花的意思),

以北歐料理為主,因為主廚們都是來自異國,料理部受拘束,以道地的台灣食材作為根基加以詮釋。

走進MUME,空間比想像中小一些,不過它有結合酒吧台,所以更討喜拉!

尤其剛好我們選的日子,還有客座大安區WA-SHU 和酒的Bartander所調的酒~

MUME不定時會與知名的調酒師、廚師合作,進行不同的酒食藝術餐會,

當然店內也有提供紅白酒、香檳等單杯的酒可以搭配餐食。

一進來MUME的用餐區,充滿了現代工業風的感覺,

也看到了好多來自異國的客人,服務人員的英文也超級好,點餐都很流利。

另外燈光也偏暗,其實這在fine dining裡面也是較常見的元素之一,

聽說這樣人們的感官知覺會停留在味覺上更多,也較能凸顯美味的料理。

用餐區空間不大,另有地下室的私人包廂,大部分都是兩人面對面的木桌,間隔也有一點近。

走道後方就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區,主廚們正很專心的做菜,

MUME的主廚來自四方各國,也難怪在剛開店不久,

接連著有不少名廚交手,名氣也慢慢培養出來。

MUME去年底的菜單 有些經典菜色並沒有換喔!

開胃、前菜、主餐、甜點都是以單點方式,大家可以依照喜好點選,

不過今年又再次榮獲亞洲50大後,價格扶搖直上,一份套餐$2880+10%起

當時WA-SHU客座的特調酒單,以日本調酒為主。

一開始服務生會讓你選水或氣泡水,他們家的杯子很可愛還會像不倒翁一樣。

San Pellegrino sparkling water 加一片檸檬

餐具和RAW一樣放在桌邊抽屜內,讓大家方便自行取拿。

天然酵母裸麥酸麵包 +煙燻牛油  $180

到了fine dining的等級,麵包真的都很厲害,

尤其去完法國後,更覺得台灣麵包真的是台灣之光,好吃又熱呼呼,

搭配煙燻過後的柔軟牛油或是海鹽,相當美味。

天然酵母發酵過後的麵包,口感就會比較Q彈有嚼勁,外皮很脆,卻越嚼越香~

MUME 沙拉 $480

運用20多種在地當季蔬菜食材,搭配黑豆豉的獨特台灣味,

其實moni是看到旁邊桌的木頭盤沙拉,才決定要點這一道,

不然快五百的沙拉實在點不下手,事實證明,它果真是值得的~

可別小看沙拉,MUME主廚將多種烹調方式一起呈現,

有生食、油炸、汆燙等不同作法,其中包含筊白筍、山蘇、過貓、蓮藕、龍鬚菜,

多種台灣在地食材的葉菜類,搭配牛蒡脆餅,在淋上客家黑豆豉鹹昆布油

完全跳脫西式沙拉、日式和風的,賦予台灣沙拉全新的定位。

上面搭配了一些可食用的夜來香花苞,薄火腿切片,真的擺設得很美,重點又好吃。

雞肝烤布蕾$480

這一道不仔細看菜名,還真想不到是用雞肝醬製作出來的,

因為吃進去完全吃不出是雞肝的味道,運用桂丁雞肝、紹興酒及季節香草等等。

通常以為帶有點腥味,沒想到反而如同甜點般綿密而美好。

上薄薄的一層焦糖,打破了傳統鹹食不能與甜食並進的作法,

沒想到可以這麼的融洽搭配,雞肝製作出來的烤布蕾,綿、滑、順,細緻間充滿了鹹肉香氣。

特別愛上那片焦糖,讓人捨不得吃完迎接主餐。

主餐我們是點一份桂丁雞、一份牛小排,其實看到主餐時,實在覺得MUME主廚太貼心,份量給得剛剛好,不多也不小。

牛小排 (美國) $1380

每到慶生、紀念時刻,最少不了的就是紅嫩的牛肉拉~

比起許多知名牛排館,MUME的牛小排真的也確實下足了工夫,

雖然僅有三片,卻讓人印象深刻,牛小排搭配的醬汁是用洋蔥醬,旁邊黑黑的粉則是咖啡粉,

的確是相當創意、前衛的作法,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這樣的搭配味蕾?

運用熟成的作法,使得牛小排沒有一點血水,收汁的很好,外皮碳烤的深咖,非常夠味,

已經在粉紅嫩肉上灑上一點海鹽調味,味道恰到好處。

旁邊則是搭配了舞菇,將擺盤藝術創作到更高的境界。

其實我更喜歡MUME的牛排,比起許多大塊昂貴的牛排餐館,

這樣精緻又創意的製作方式,反而不失它肉質本身的美味,也是我最讚賞的主餐。

仔細一看,雖然因為太好吃只有三片而可惜,但比起法國米其林,MUME真的大器多了~

桂丁雞 $980  竹筍、無菁、蔥蒜

台灣相當出名昂貴的土雞-桂丁雞,一開始以為雞肉沒太特別,卻也是讓人相當驚嘆的作法。

先將雞肉低溫烹調有點熟度,再拿去油炸,外皮隨之酥脆起來,而裡面的肉質軟嫩細緻。

不仔細看真的感受不到這道的精華,上面如同花火般的捲毛就是用一絲一絲大蔥所炸出來,

在上面灑上黑蒜粉,淋上醬汁是用西芹根泥、高湯、雞油所調配出來的~

沒想到這樣的製作方式,還能將桂丁雞的細嫩口感呈現出來,

油炸過後的酥脆搭配,醬汁的融合度,讓你完全愛上。

甜點   水蜜桃 – 嫩薑冰淇淋 、蘿勒、茶香酥餅 $350

最後還是要來點一份華而不實的甜點來做個結尾,

很常見的分子料理冰其林出現了,以水蜜桃的甜度搭配嫩薑冰淇淋,

多麼奇異的搭配,嫩薑冰還是第一次吃到,果真的有薑的嗆辣度,

可是因為搭配了茶香酥餅,甜甜的水蜜桃味,而變的滑順些~

今天是慶祝日子,MUME並沒有額外的慶生服務,目前僅提供點蠟燭讓大家慶祝一下!

旁邊這一杯就是客座日式調酒,以洛神、燒灼、紅酒、檸檬為搭配的調酒,樸實而細緻。

MUME 榮獲2018米其林一星餐廳,2017-2019年蟬聯亞洲50大最佳餐廳,得獎數次,價位也上漲拉,想吃得快~

MUME主廚林泉,將台灣在地食材創意的呈現,

來自國際間不同的好手廚師,將彼此所學技法互相切磋,

打造出不同的創意料理,不受拘束也更能製做出許多新料理,

從擺盤、環境、餐點、主廚,各個面相樣樣俱道,

非常適合帶女友來,生日慶生、紀念日的好地方!!


MUME   亞洲50大最佳餐廳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忠孝敦化6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電       話:02-27000901    (14:00-17:00間可以撥電話 但不接受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8: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1:30)

官網 :https://www.mume.tw (須透網路訂位)

價位:$2,880套餐(4-5道菜) 或 $3,680套餐(8-10道菜)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