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美食,厭世會社The Misanthrope Society餐酒館,揮灑負能量的三度空間!

台北首間結合獨立書店的餐酒館,將日本酒結合創意美食,大膽嘗試料理極限,

一個人的厭世,在厭世會社你能找到一群人陪你一起,釋放壓力,找到自我,排除負能量。

面對著台灣的生活壓力,上班族鬱悶憂愁無所遁形,厭世會社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空間,

讓大家下班除了跟三五好友打屁聊天,也讓你有一個空間好好的沉澱下來,並找到重新出發的動力。

厭世會社的地點有點隱密,坐落在公館捷運站四號出口往前走的方向。

因為要很厭世,所以能從公館shopping商圈走過來的人類的確就不是一般人,

而是一群需要厭世找到空間隱藏自己的人,哈哈!

經過賣衣服的攤販,走進來是一個小巷,有台大生、文青最愛的茉莉二手書店在對面陪伴著。

台北獨立書店餐酒館,結合咖啡、酒文化沙龍

用老屋子所改造的空間,如今也是第一間申請到文化部補助的台北獨立書店餐酒館,

這是一個讓人不單單只有用餐的地方。

厭世會社,除了包含餐酒館該有的好吃美食外,更著重在心靈調解,解放心靈的閱讀區。

厭世會社的裝潢以神秘的黑色調為主,有著新穎的設計風格,在公館商圈少見到這麼厲害的餐酒館,

結合CAFE X BISTRO X BOOKSTORE 三個部分,下午就開始營業,到晚上你想走為止。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店內擺滿了各種好喝、有層次的Whisky ,還有日本的白州、山崎,都是侍酒師精心挑選,

帶了一位超懂酒的朋友來,她立馬愛上這,常在喝酒的你一定就知道,厭世會社可不是間隨便的酒吧!

專業唎酒師,多國酒款任君挑選!

厭世會社的侍酒師年紀輕輕,有著日本酒唎酒師的證照,

可真的不簡單,對於餐酒搭配,如果不知道該喝甚麼,問他就對了!

每一次來這裡,都喝到讓我為之一亮不同品項的酒,相當特別。

店內處處可以發現老闆的用心,不管是復古的拉霸咖啡機還是黑膠唱片機,

彩繪玻璃的吊燈,一進來看到的就是一個讓人充滿小說的奇妙空間。

拉霸咖啡機也是從沒見過的精美設備,原來這樣的咖啡機,

不同於一般咖啡店的機器,隨著溫度、水蒸氣的變化、風味皆有不同,

店內附上帥氣咖啡師為你拉出一杯美美的咖啡。

舒適的沙發座椅區

用復古的舊沙發和懶人最愛的懶骨頭組成,超適合下午在這用筆電發懶拉~

厭世會社 The Misanthrope Society,名字取的很好聽,

也是在這個世代中,非常需要存在的好地方,以工業風打造出來的空間,

在這兒另有提供場地租借、大螢幕投射的額外服務,很適合餐酒會或心靈書籍發表場所。

用餐的空間有石板桌的長桌適合多人聚餐,旁邊也有兩人、一人的座位可讓人獨處。

這角落很適合慶生聚餐的空間,半包廂形式。

不經意地照到厭世的大學生們,一邊查資料做功課,一邊聽音樂的可愛景象。

厭世的你,來到這裡,一解憂愁,報告迎刃而解,考試關關難過,關關過!!

人生如同夢幻泡影般,如露亦如電,凡事講求盡力即可,不需太過於執著。

在厭世會社,牆面上不少地方都看得到,許多人生道理的書畫、字報。

地下室二度空間,解放心靈好去處!

隨著樓梯走下來的地下室,就是負能量爆棚的自由國度,

樓梯旁的黑色柵欄,吊掛著一本本書籍,呈現了厭世的風格,

好似思想的禁錮,還略帶有點言論封鎖時期的意味,

每一處都是很有故事,等著你細細品味。

樓下的書籍區可真豐富了,老闆去了不少地方找來了這些珍藏的書籍,

包含歷史、心理學、政治迫害、社會結構問題類,最後還有人生立志系列,讓人重返光明。

根本就是文青會愛的好地方,來這裡解放你的思想吧?!

樓下空間很大,也適合會議、活動、社團來多多利用囉~

參觀完空間後,來看看親手寫的菜單吧!!

來了厭世會社幾次,發現菜單每一次都有些新菜色menu

第一次moni來時,就真心覺得他們餐點超好吃又有創意,尤其搭配酒更是絕佳。

飲料部分,有咖啡、拿鐵系列、紅茶、奶茶等無酒精飲料,

酒類部分,包含台灣精釀啤酒、紅、白、日本、梅酒等等。

還有男人最愛的高酒精濃度的威士忌。

菜單設計,除了是老闆親手寫的以外,菜色的名字也看得出,超有創意,也很有梗。

番茄豬想當米蟲、單身以淚洗面、月初就吃土…等逗趣菜名,根本就是許多厭世朋友的心聲。

我和朋友們一人點一道主餐,搭配酒品一起。

苦艾薏仁鱸sir燉飯  $350     艾草青醬/鱸魚/薏仁/煙燻起士燉飯

會點這一道,是因為實在很愛吃起士燉飯,加上薏仁口感想必相當特別。

果真這道料理真的口感相當獨特又有創意,用了地祁、薏仁和義大利米使得口感Q彈有嚼勁,

上方選用新鮮的鱸魚搭配自製艾草青醬,微微的煙燻口感相當搭配日本清酒。

起士燉飯顧名思義的牽絲起士就是不能少,熱愛起士的醇香滋味,這一道燉飯能滿足你的需求。

軟爛牛先生啃著麵包 $460

朋友點的是法國麵包搭配紅酒燉牛肉版本,主要是因為喝酒最喜歡搭配的就是這種餐點,

不過讓我驚豔的是這裡的紅酒燉牛肉,可不是以往單純的搭配,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色澤很不一樣? 顏色也較為鮮豔??

原來是紅酒燉肉中添加了色澤鮮紅的火龍果,天然的色素,

將牛肉的色澤大幅提升,再加上番茄、紅酒的香氣,柔合了單寧的澀度。

而且牛肉本身相當嫩,也沒有過多的筋,相當好咬食,尤其那醬汁,真讓人涮嘴阿~

牛肉搭配酥脆的軟法麵包,香滋滋的讓人一口酒一口麵包肉,真是好滋味。

今天約了一位超懂紅酒的朋友,喝完這一杯,她大力推讚!

這一間完全就是為厭世的人們所開的心靈育所,來一次,就會想來第二次。

用羅曼杯不僅能夠將酒香鎖住,也能細細品味酒的色澤、香氣、味道。

這一杯是來自新世界國家產區南美州阿根廷的紅酒,

Mablac maendoza葡萄品種,屬於中高海拔區域,酒體濃郁厚重,帶有微微烘培豆子味,黑巧克力香。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從左到右是紅酒、日本清酒、以及紅茶梅酒,日本酒搭配西式餐食,

特殊的搭配,卻也不失創意的激盪美味。

尤其紅茶梅酒深得我心,可能是女孩都會愛吧! 茶香味濃,又不會太像梅酒過酸甜,剛剛好~

暗黑鴨麵 $380

最後一道就來黑暗一點的暗黑鴨麵,本以為是黑色的鴨麵,

沒想到卻是相當令人驚訝的紫色貝殼麵,以紫甘藍菜所調配出來的天然顏色,

這道麵還暗藏玄機,大家有發現旁邊一顆心靈解藥嗎?

這顆解藥裡面包裹著小蘇打粉,遇酸鹼性就會變色,也使得暗黑鴨麵如此的特別。

這道搭配的是切塊的櫻桃鴨,添加了百里香的香味,讓貝殼麵變的香氣四溢,

再搭配薑蒜白花椰菜,整體口感層次豐富,也不搶味,料理果真如同實驗般有趣。

把藥丸打開後,將小蘇打撒到貝殼麵上,花青素瞬間由粉色轉青綠,多麼酷炫的化學反應,

不愧是有化學背景的老闆押~連這樣創意的製作方式都想得到。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一般看到冰酒,通常會以為是在加拿大,

而這瓶Tramin Cerveny卻是讓我超驚訝的斯洛伐克冰酒,

不像加拿大的這麼甜膩,多了清爽,香甜的果酸滋味,喝到最後最喜歡的一款~

月初就吃土 $150

這一道甜點菜名相當可愛,也是許多上班族厭世的心聲。

口感讓人驚艷,除了外在可愛的提拉米蘇盆栽外型以外,

這裡將口感、元素調整過,保留了提拉米蘇內餡冰涼滑順的口感,

在上面撒上了巧克力脆片、可可粉,口感甜又不苦,反而與菜名形成明顯對比。

滑順的口感如同吃冰淇淋,讓你停不下來的美味。

吃完飯後,可以在旁邊靠窗的位置開始一個人的時光,慢慢地閱讀,

在窗台邊都是老闆對於厭世所呈現的相關書籍,關於精神、憂鬱方面,能解除你的憂愁。

櫃台上方除了漂亮的菜單、名片外,還有友人設計的可愛插畫書籤,可以自由拿來夾書唷~

厭世會社大膽的將人們醜陋的失意形象擺出來,

無非是在想讓人們在最軟弱時有所地方得釋放,

而這裡剛好會是一個讓你紓壓、排解的好地方,

透過沉澱式的閱讀,重新思考也能將自己再次振奮起來。

人生中,總會有那過不去的關卡,

當你在懸崖邊需要人們拉你一把時,來這吧!!

厭世會社,當然不忘了提供景點讓大家打卡拍照,全黑色系的設計,

如同人生的階梯與道路,需要不斷的往上延伸,卻又伴隨著痛苦的成長,

這是一間值得你細細品味的餐酒館,它,不單單只是餐酒館這麼簡單。

如同電影「解憂雜貨店」一樣,耐人尋味。

你,今天失意了嗎?

一起來厭世會社,排解憂愁吧!


厭世會社The Misanthrope Society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40巷1-2號

電話:02-2365 4535

營業時間:13:00~00:00(用餐不限時不收服務費)

粉絲團

場地有合作空間外租、活動企劃、餐酒會等服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