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料理|用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製作地中海風味料理

311.jpg  

最近的地溝油事件鬧的沸沸揚揚,全台各地的食用油都拉起警報,食安風波不斷的再被掀起,還好moni平常除了跟朋友約會在外面吃,大部分都吃家裡做的料理。本次moni與台灣源味本鋪合作,體驗他們家的橄欖油,並用橄欖油製作各種不同清爽型地中海料理,讓大家輕鬆地邊看邊學囉!!首先,先來介紹一下今日的主角-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體驗瓶40ml),是由豆油伯的女兒LuLu遠赴西班牙為大家親自品嘗、挑選的橄欖油,所以豆油伯的醬油粉絲們,如果要試試橄欖油,不妨試用看看。

                       DSC02373.jpg

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DO(體驗瓶40ml)

Guirado Noguera家族致力於生產世界級特製初榨橄欖油,它的產地在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 此地區也是孕育著數千年橄欖油文化的背景。頂級初榨橄欖油最高級的橄欖油,只能使用人工採集自健康橄欖樹上之成熟橄欖, 並從採集,運輸,研磨到儲藏製造全程都要避免油脂發生化學變化,全程使用物理方式低溫冷榨,絕不使用通過溶劑與任何化學輔助溶劑的製成過程。

                       DSC02377.jpg

橄欖油迷思大解惑:

1.橄欖油能拿來炒嗎?

橄欖油其實才是最佳的炒菜用油。它能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 使食物原有的風味不會流失,並且食物不會吸收多餘的油脂。而且即使到了高溫180 º C 也不會變質,可重複使用喔!!

2.橄欖油與一般油有什麼差異?

橄欖是所有可取用食用油的果實中,少數可以使用低溫物理方式壓榨取得的食用油。油脂若是經由熱壓提煉,需要經過化學氫化作用,才能使其品質穩定不易變質。而橄欖油中的頂級初榨橄欖油油質安定,因此能夠經的起5次重複加溫不變質,若家裡有使用到油炸,相對於別種油類,使用頂級初榨橄欖油是比較健康的。

3.頂級初榨橄欖油與一般橄欖油有什麼差異?

一般常見的橄欖油經過化學溶劑提煉,原本橄欖裡面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在這樣提煉的過程中,已經變得很低。而頂級初榨橄欖油需使用純物理方式榨出油脂,不可使用化學方式提煉,因此保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DEK Omega 3 6 9、橄欖多酚,由於含有維生素D、K,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在歐洲,需要符合在24小時內摘採橄欖,並使用物理方式低溫冷榨、不使用化學溶劑製成,酸度低於0.8%的橄欖油,才可以被稱為頂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4.冷壓初榨橄欖油可以拿來油炸炒菜嗎?

一般中式料理烹飪的溫度範圍為120~160度。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發煙點與橄欖品種有關,但通常都在190度以上,因此拿來煎煮炒炸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差別只在於油炸過後的橄欖油營養成分會流失(所有的油經過油炸營養成分都會流失),但油本身並不會變質(而其他的油容易變質),因此實際上拿冷壓初榨橄欖油油炸會比使用一般的植物油要來的健康。

                    DSC02378.jpg 

以上相信解決了許多人對橄欖油的一些小疑惑,所以不要再怪橄欖油為什麼貴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今天moni要來示範的是清爽型的地中海輕食料理,所以並沒有炒菜的畫面可讓大家看。

    DSC02371.jpg

其實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很適合搭配著沙拉一起食用,這樣的方式能將沙拉提味,且吃起來也更健康。

     DSC02379.jpg

記得倒入油的時候要輕輕緩慢的倒,免得像moni一樣,第一次不小心倒入太多。

     DSC02380.jpg  

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像絲一下樣的倒入。

    DSC02372.jpg

清爽型的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地中海沙拉開胃菜就完成囉!!

     DSC02391.jpg

再來也可將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淋在生菜沙拉貝果上,這裡朋友們也可以將橄欖油塗抹些許在貝果上,再將貝果拿去烤箱烤,貝果本身的麵包香搭配橄欖油的香氣,更是突出喔!!

     DSC02393.jpg

     DSC02395.jpg  

因為今天走的是清爽型的地中海料理,所以是以麵包、輕食為主,風味更適合夏天。

     DSC02387.jpg

再來是菇菇蔬菜花球

這款是爸爸發明的,其實書上也是有類似的料理,不過經由爸爸巧手一點綴,馬上變得更厲害了。將番茄、小黃瓜、山藥等蔬菜切小塊,細小狀,再與絞肉混合在一起,和入中型香菇低窪的芯中。

     DSC02390.jpg  

這時請別忘了添加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在裡面,讓百菜花球菇 蒸出來的色澤更加圓潤明亮囉~

      DSC02403.jpg

      DSC02404.jpg

沒想到蒸出來的花球是這樣的迷人呢~顏色相當好看,也不用擔心會有焦掉的問題。

      DSC02410.jpg

因為一開始倒入的橄欖油僅有些許,所以亦可在盤上倒入些許作為點綴囉!!

      DSC02415.jpg  

      DSC02412.jpg 

今日的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地中海清爽型料理示範完成,簡單清爽就可以吃到不同風味的橄欖油料理,下次也可將橄欖油拿來炒菜。豐富愛吃鬼的味蕾喔~


 愛煮菜的主婦們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家的官網喔!!

台灣源味本舖  橄欖油

官網:http://www.gotwshop.com/

本次試用產品為: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229

粉絲頁

{料理二三事}

青醬料理|用唐旺極品青醬 輕鬆變出好料理 (青醬義大利麵、青醬羊排食譜)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現在食安問題一堆
    慎選品質安心許多
    菇菇蔬菜花球看起來好棒
    顏色很繽紛且我愛香菇:D

  2. moni的手藝也太棒了吧!
    不說我還以為是外面餐廳賣的餐點說:)

  3. 推3~
    哇塞!!!!!!!沒想到一瓶小小的橄欖油可以變出這麼多料理耶!!!!!
    是說,最近油真的是讓人害怕啦!!!!
    還是要用純正的才讓人放心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