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推薦-不出國拍哈比屋、解憂藍皮號、走訪潮州日史文化園!

解封後,大家紛紛出國,我則只能往國內竄,這次由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高雄及屏北3鄉成立「高雄觀光圈」,結合旅行業者推出13條遊程,今天體驗的行程則跨足療癒瀑布、異國哈比屋、潮州歷史文化園區,以及最文青的藍皮意象館,一日體驗高屏旅遊新行程!

>>其他行程請點<<
https://www.liontravel.com/category/zh-tw/fromkaohsiung/taiwan-kaohsiung-kenting

屏東瑪家鄉的沁人瀑布就在涼山遊憩區啦!這個點如果加玩水、走步道的話大概快要三小時,而今日就到第二層。

涼山瀑布本身分成三層,基本上對新手來說相當友善,第一層外層瀑布行走約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旁還有親水設施。

今天只走了半小時,簡單看到了美麗的山間溪流,因為如果要走完三段,應該隔天會先鐵腿了!

涼山瀑布遊憩區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涼山14-20號
時間:8:00-17:00

在沿途上還有可愛的羊兒,衝向你來吃草呢!多麼可愛~

涼山遊憩區的規劃包含裝置藝術與親子公園、給網紅們好拍照的地方!

當初去紐西蘭唯一的遺憾,沒想到在這也能補齊。

可愛的哈比屋,有三種不同風格讓你拍好拍滿!

真的沒想到高屏也有這樣的地方~根本飛國外了呀!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又是一個日式宿舍改建的地方,這裡以前是日治時期的官舍,來這不用出國都可以體驗日式風情!而這裡也是「林少貓抗日事件」主戰場之一,屬於潮州地方的老歷史~

內部放置過去褒揚的匾額,還有許多特色的打卡標語看板可以來拍照留念!

以往來潮州都是吃燒冷冰、木瓜牛奶、逛老街夜市,這次不妨來文化館走走,吸收一下此地的歷史軌跡!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30號

中午跑來萬巒吃林家豬腳,萬巒最有名的海鴻、萬泰、林家,口味各有各的愛好者!

林家以阿嬤的頭像來當LOGO,除了表現出老店傳統風味外,更顯得格外親切。豬腳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瘦肉不能太乾、肥肉也要有風味,醬汁就是精華的關鍵!

 

正宗萬巒林家豬腳
地址: 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1-4號
電話: 08-7811785
營業時間: 8:00–18:00

最後一站來到—藍皮意象館

一個讓你放空、打卡拍照、放鬆的好地方,這裡為雄獅打造的南台灣文青打卡聖地,原先為南迴鐵路的員工閒置宿舍,耗資2000萬改造,以過去、現在、未來區來打造藍皮號文創的空間,成為旅客在藍皮解憂號登車時的休憩空間,一旁還有販售咖啡、飲品、甜點等等。

藍皮意象館提供旅遊資訊服務站、展演、並活絡枋寮伴手禮等經濟產業!

前門後門都有站牌超好拍,你解憂了嗎?

喝一瓶藍皮啤酒吧!

高雄一日遊景點又多了好多歷史文青風的旅遊路線呢!

本次與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廣告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