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學料理】薇達樂料理 跟著菜市場大廚Joel喬艾爾 作五星級料理

   1235.jpg  

這次回高雄好豐富喔~吃了好多餐廳(又來了,每次都是瘋狂聚餐,你煩不煩??)

唯一不同的是moni去體驗了所謂的廚藝課,之前在台北有去過一間,不過那時只有做甜點,

這次能參加薇達、樂料理的料理課(moni覺得裡面的課程都很棒好想去上喔~

高雄餐飲學院(我的終身遺憾沒讀到)背景的大廚Joel 喬艾爾,曾任知名飯店及餐廳廚師,超年輕的才26歲,真是有才的青年。

曾兩度赴法國里昂及巴黎實習、工作,之後就要去全球 50大最佳餐廳NOMA修業,實在是好令人羨慕阿!!!

這是他出過的書,菜市場裡的大廚,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囉~

   DSC00248.jpg  

這裡就在離我家很近的漢神附近喔~樓下為賣健康食材的薇達。樂營養 

二樓就是所謂的廚藝教室囉~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菜單做變更,每禮拜都有課程,真希望我能都上上看~

  DSC00040.jpg

廚藝教室就是一個大飯桌,旁邊是廚房這樣,空間並不大,不過裝潢也相當現代感,很喜歡這樣的居家空間。

  DSC00073.jpg  

上面的燈都打在廚師上方,讓學員好好看清楚囉~

  17.jpg  

這裡是旋轉樓梯,都是明亮的黃色作基調空間很溫馨呢~

  1.jpg

moni有點小遲到,所以到時大廚已開始示範第一道料理,嚇死我了!!!

黃雞肉冷肉盤

大廚開始拿出黃雞魚,準備來切它,一旁擺放了需要的材料,種類相當多呢~今天要做四道菜一道開胃菜、四道主菜

一次收獲這麼多,我應該是吸收不良拉!!

食材:

黃雞魚、紅蔥頭、大蒜、紫蘇、羅勒葉、初榨橄欖油、帕瑪乳酪、巴薩米可醋

醃製材料:粗鹽、紅糖、紫蘇、昆布、海鹽、黑胡椒   (若想了解詳細的分量可以再詢問我囉!!因為實在有點多)

光是一道開胃菜冷盤就花了這麼多的材料,真不愧是大廚才配得出的食材,沒甚麼下廚的我看了好驚訝。

  2.jpg

製作方法步驟如下:

1。將所有醃製材料混和備用,

2。將醃製好的材料抹在黃雞魚的表面,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

3。將於取出,去除表面材料,肉麵朝上放進冰箱冷藏一晚。

4。將於取出,把魚肉從魚片上下,切成薄片裝盤,灑上適量的海鹽以及胡椒,放上切碎的紅蔥頭、大蒜、紫蘇和羅勒葉。

5。最後林上初榨橄欖油、巴薩米可醋,並灑上帕瑪乳略即可。

步驟其實蠻簡單,主要是要等待放入冰箱的時間,還好主廚很貼心的已經做了另一份在冰箱中,所以馬上就可以品嘗看看這道開胃菜囉~

   4.jpg  

一片片的帕瑪乳酪帶有鹹鹹的口感,於整個呈現一種很下飯的鹹味感,有點像是國外料理一般。

讓你在家也能做出飯店水準的菜色~

薇達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小圍裙和做筆記的筆記板,上面不僅有食材以及分量還有步驟,所以不怕忘記囉!!!

   5.jpg

接下來第二道

白酒蛤蠣  覺得今天好像就是在教你作法式料理班,各種高檔餐點自己親手做!!也難怪教菜市場裡的大廚

顧名思義就是要媽媽們都去菜市場挑選好的食材,回來烹煮高檔的餐點,養好老公的胃囉~

食材:

蛤蠣檸檬、辣椒大蒜紅蔥頭平葉巴西利(屬於一種洋香菜)白酒雞高湯橄欖油、黑胡椒

  6.jpg

 製作方法:

1。加入橄欖油小火加熱,放入辣椒、大蒜及紅蔥頭加熱至食材軟化(切片狀不要弄碎喔!!!)

2。將蛤蠣放入鍋中翻炒一下,加入白酒,以大火燒去酒精之後轉為小火。

3。加入雞高湯,加蓋悶煮一下(三到五分鐘),當蛤蠣差不多都打開之後慢慢的加入鍋內液體約1/3的橄欖油,並搖晃讓油和水乳化成有點稠度的醬汁。

4。最後加入檸檬汁,平葉巴西利和適量的黑胡椒即可。

  DSC00125.jpg  

白酒蛤蠣上場囉,裡面的湯汁實在好好喝,很適合拿來當高湯,下麵在裡面吃。

  7.jpg  

第三道料理

辣味烤蝦配柳橙   這道菜看起來就有夏日清爽的意味,配上柳橙呢!! 瞧大廚做菜的神情,相當的專注又迷人~

                 果真還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阿~

食材:

草蝦、烏嘴辣椒粉、紫洋蔥、大蒜、西洋芹、茵陳萵、柳橙、橄欖油、海鹽、黑胡椒

   8.jpg

 步驟方法:

1。將柳橙、紫洋蔥、大蒜、西洋芹、茵陳萵混合,以少許的海鹽、黑楜椒及橄欖油調味,冷藏。

2。將烏嘴辣椒粉(法國的)置於8吋深盤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海鹽及胡椒,混合成調為油後放入草蝦均勻地沾上表面。

3。加熱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在放入草蝦,當表面上熱後移入烤箱,以220度烘烤五分鐘即可。

4。最後瀝掉多餘油脂裝盤,並加入一開始的柳橙冷藏品。

 

   9.jpg  

 下面搭配著柳橙以及各種的配料讓整道菜吃起來很清爽,蝦子也不會太辣,味道相當的香。

   11.jpg

最後一道囉~  今天主廚有點小趕,做菜做得好快喔~不到一小時菜就差不多好了!!

香料煎烤水果配香脆鴨胸  這道是我最愛的一道,也是最美麗最精緻的一道了!!

食材:

鴨胸、鳳梨、柳橙、蘋果、紅糖

(混合香料)新鮮百里香、匈牙利紅椒粉、肉桂、荳蔻

  12.jpg    

步驟說明:

1。一開始先將鴨胸去筋,表皮畫出紋路即可。

2。將香料混合再一起,新鮮的百里香(當場現拔植物)、以及現磨的肉桂(超香,好喜歡喔!!),混合在一起真的是很香的香料呢~

  13.jpg

 3。加熱平底鍋,放入材料紅糖加熱至溶化,將水果放進鍋內翻炒(這裡注意,因有三種水果,需個別分開來炒喔!!)

4。將水果沾上混合香料

5。加熱平底鍋,放入盛夏的紅糖融化。將鴨胸皮面朝下間去皮面多餘油脂,接著翻面繼續加熱至適當熟度,即可切片與材料一起裝盤。

   DSC00205.jpg   

看看大廚連沾水果的樣子都相當專注呢~每道料理都是用心做出來的。

   DSC00215.jpg

一盤盤的木質盤子,上面擺放了切好的鴨胸肉,其實我根本沒看過生的鴨胸肉,這樣擺出來實在很壯觀。

   DSC00222.jpg   

上面還有印上薇達樂料理的logo,鴨肉的汁灑得剛剛好,擺起來真美極了!!

   14.jpg

一開始先吃一旁的水果,加入香料好吃極拉,味道特甜,超級愛的(後來還偷偷跑到前面又吃了幾塊~)

鴨肉還蠻厚一塊的,一旁的紋路明顯,吃起來外皮也是甜甜的,從沒吃過這種口感,蠻意外的。

 

   15.jpg  

最後不忘了跟帥哥大廚合照一張,今年就要去丹麥了,真是厲害阿,期待你回來台灣開餐廳囉!!!

   16.jpg  

樓下一樓為健康食材曲,讓你選購新鮮的橄欖油等營養食品喔!!!

愛做料理的朋友可以趕緊去體驗看看,我覺得自己都好想上一整期的課喔~


 薇達樂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68號

電話:07-5378628#411

服務時間:10:00am – 22:00pm

官網 

 

歡迎喜愛美食、玩樂、旅遊的大家來faccebook上面找我聊聊天喔~

 

也歡迎大家提供好店、好景點給moni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  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媽呀!!!鴨胸肉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蝦子看起來也好棒喔………………………………….
    不過在高雄:(好遠!!!!!
    但還是謝謝分享啦~( ̄▽ ̄)╭Ashlyn推!!!!!

  2. 原來你來高雄不是玩地。
    是來體驗的哦。超讚的呢。
    版主回覆:(07/19/2013 03:53:36 AM)
    都有囉,就想說順便阿!!!難得去~

  3. SIN推推
    這體驗好特別喔:D
    可以吃到美食又能學廚藝
    好有趣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