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神美食|來自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TONCHIN 道地日本味

311.jpg

有點涼的天氣裡,就想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自從東京回來後,就對拉麵的鹹湯頭念念不忘,看來我真的是重口味阿~剛好看到漢神本館B3美食街11月底開幕。這間由東京池袋來的屯京拉麵,也是當地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喔。店家堅持每日製作手工鬆揉的中粗捲麵條,每日在店舖現做的湯頭,以豬大骨為底,加上雞腳等嚴選食材熬煮,再調入特製秘方的香濃醬油,日本道地的湯頭你喝一口就知道。它的位子就剛好在靜岡勝政豬排旁邊,兩家都是日本進駐的品牌,吃完這間下次就想試旁邊那間。

 DSC04368.jpg  

每每到了用餐時間,拉麵店外就會排了滿滿的人潮,不過moni選在開店時進去,這時人剛好不多也不用排隊,相當幸運。

DSC04364.jpg  

屯京拉麵的招牌和日本拉麵店的招牌相當相似,且店內的空間也不小,可容納多人數。

1.jpg

屯京拉麵開在台北實我就有注意到,不過當時還沒意識到這間拉麵店這麼有名氣,每次經過排隊人潮不斷的東區店,看了招牌也不覺得他們家很特別。

DSC04344.jpg

不過其實好吃的拉麵自然會有人排隊,所以有時候小看了一些店家,排隊雖然花時間,但是吃到好吃食物時的感動,這一切就值得了。

DSC04348.jpg

DSC04361.jpg

台北的確有許多相當好吃,又要排到嚇死人的拉麵店,不過在高雄我覺得這樣的店家並不多,在今年百貨公司大量引進日本品牌的餐廳後水準有提升許多。

DSC04349.jpg

高雄這間屯京拉麵,除了一般的座椅外,也有提供小空間包廂式的沙發椅坐位。

DSC04350.jpg

後方比較隱密些的多人聚餐座位。

DSC04352.jpg

另外,他們的杯水可以自行取用,服務人員也會先遞上,而且如果怕吃拉麵弄髒衣服的話,還有提供紙背心和髮圈呢~相當細心的服務。重點是不收服務費喔。

DSC04362.jpg

DSC04363.jpg  

牆面上還擺放著屯京在日本的樣子,外面也是排隊人潮不斷呢。

DSC04355.jpg 

先來講述一下他們家的背景:屯京拉麵1992年在池袋所創立的,而東京豚骨拉麵則是以手工自製麵、湯底也是慢火熬煮12個鐘頭以上的豚骨湯底,只能說豐富濃郁的湯頭真的是要時間和精力去熬煮而成,引出其多層次美味,讓濃郁的湯頭入口產生美味昇天的效果。

DSC04354.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許多,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先吃原味,如果覺得味道還不夠再添加囉~

2

餐點可以搭配超值套餐60元,即享有屯京沙拉、和風洋蔥沙拉、蠶豆、涼拌豆腐任選一。或者+90元,多享有一杯飲品。

DSC04358  

拉麵價位從180元的東京豚骨拉麵~330元的超值豪華味噌拉麵都有,有豚骨、魚豚、奶油味噌、麻辣、沾麵等,另外也有鐵板類的餐點。(重點是拉麵中大碗一樣價喔!!)

DSC04376.jpg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260元

有一碗是東京豚骨拉麵180元,差價80元到底差在哪?服務人員說裡面的肉片只有一片、糖心蛋半顆,對於我這種肉食性動物,當然還是點滿滿的肉片囉,所以還是點超值拉~剛去完東京之後,真的對拉麵有些改觀,原來我愛吃的拉麵真的在日本,這間也是日本來的拉麵,雖然不是排行第一名的,但確實有日本湯頭的味道在,讓我回國後還能回味當地的滋味,實在是相當感動呢^^

DSC04377.jpg

DSC04385.jpg 

滿滿的叉燒肉片大約是5~6片左右,上面灑上蔥絲、筍干、糖心蛋、海苔。光是看叉燒肉就覺得很美味,肉片切的厚度適中,是不會爛的肉片,在日本常常吃到那種會在嘴裡化開的肉片,不過這款口感屬於扎實型的,叉燒的香氣四溢,油花比例也不會太高,豚肉的瘦肉部分也拿捏得剛剛好,浸泡在濃郁湯頭中的滋味更是相當入味。

DSC04378.jpg

DSC04386.jpg 

糖心蛋屬於入口湯汁融化在嘴中的類型,這就是糖心蛋與一般蛋最大的差異,內餡流動幅度大~

DSC04380.jpg

他們家的湯頭,看顏色就知道,高雄鮮少拉麵店能製作出這樣濃郁味的湯頭,豚骨味的濃郁度相當明顯,在加上配料的香氣,豚肉的油脂,帶動整個湯頭濃郁不死鹹的滋味,比起之前吃的武藏麵屋湯頭來的淡一點,不過反而這樣的湯頭才是能讓人喝得完,不會膩的湯頭。喝完湯頭覺得這間應該是目前我在高雄排名前三的一間拉麵店了~

              DSC04382.jpg  

只能說超值拉麵真的價位設定的差不多,和在日本吃到的拉麵價位雖有差一點,但不會相差太大。所以很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囉!

   DSC04387.jpg

DSC04389.jpg  

麵條的部分,剛才有強調過他們家的是手工自製的中粗捲麵,帶有點捲度的麵條,Q度相當夠,彈性十足。可以選擇燒稍硬點的口感,吃起來更具有彈性韌度在。

DSC04394.jpg  

湯頭的部分滑順入口,將湯頭的精華美好都一股腦兒的讓拉麵麵條浸入,帶有點Q彈的麵條和波棒的濃郁湯頭,再帶入一些配料,屯京拉麵本來是抱持著嚐試看看的心態,卻意外成為目前個人在高雄拉麵店中排名前三錯的一間店喔!加量不加價的正宗美味,相信之後人潮不會僅風靡這一時的。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來和我討論感想囉!最近聽朋友去試了台南的拉麵店,也希望之後能吃吃看互相比較一下了。


 屯京拉麵(高雄漢神本館B3)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漢神百貨B3)

電話:07-215-9898 (不能定位,無服務費)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團

營業時間:

週一至 週四 11:00 – 22:00

週五.假日前一天 11:00 -22:30

週日及假日 10:30 – 22:00

{日本料理大集合啊!!}

高雄漢神新開幕餐廳|靜岡勝政日式豬排 明太子黑豚 卡滋酥脆到不行 

高雄新開幕|麵屋武藏 巖虎拉麵 來自東京的純正拉麵喔!(新光三越百貨B2) 

高雄日本料理|助壽司 澎派的)握り寿司、くううんいくら 綿密冰淇淋口感~ 

高雄新開幕|左營新光三越 丸龜製麵五號店 人潮洶洶來 

高雄鼓山|手築壽司。丼飯、日式料理 好多鮭魚卵!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在池袋真的吃到好多好多美食
    去日本依鄧要去池袋吃拉麵

  2. 推~
    這間店台北也有開,但露西還沒去吃過。
    看完這篇可以考慮去吃吃看了。

  3. 裡面的料看起來滿多的,
    上次到高雄玩有去吃花月嵐,
    料好像就沒這麼多了…
    版主回覆:(12/08/2014 03:36:12 PM)
    個人不太愛花月嵐~~看價位吧!!


  4. 因為拉麵都太貴了,所以高雄有名的拉麵我都還沒有吃過XD
    版主回覆:(12/08/2014 03:38:03 PM)
    偶爾來吃一碗
    冬天很舒服

  5. 那個湯頭感覺濃郁而且超棒的耶
    版主回覆:(12/08/2014 03:36:32 PM)
    湯頭我很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