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高雄旅遊行程新推薦-六龜、旗山、美濃、杉林、甲仙、茂林,六大區域一次讓你玩透透!

四月份進入那瑪夏螢火蟲季節,不過這次不到那瑪夏,帶你來走其他景點。

高雄最近越來越多私房景點的出現,不過大部分觀光客還是對於東高雄沒有太大的接觸。

主要也是因為這地點相對市區遠一點,交通工具、時間上也有所限制,

所以參與假日體驗活動、兩天一夜的旅行來到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這次參與經發局”漫慢東高雄,感動小旅行”的活動,

一天連續跑了美濃、旗山、杉林、甲仙、六龜、茂林區等六大區域。

其實幾個區域之前都跑過了,不過這次卻更深入了些,體驗了之前沒有的客家庄體驗,

也更對這個區域有了新的發現,新的體驗,新的感想~~

美濃客家庄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二段6之1號   官網

這個地方與我之前去的美濃客家村不太一樣,有許多客家人的體驗活動,

其中包含蝶豆花露營體驗、擂茶教學、控土窯、攻城許願等等,依團體人數時間做規劃,

文化推廣體驗的部分發展的相當純熟,這次因為只有上午的時間,所以我們做了簡單的體驗~

攻城許願-我們跟著美濃客家庄的主人來到美濃歷史模樣的城門,也細細聽著主人訴說攻城門的歷史古故事。

美濃在開墾初期為防盜匪和他族侵襲,建城防敵,至今僅存東門城樓,而舊東門原為中國古城門形式,東門已成美濃精神象徵。

邀請一位同伴真正的對城門放炮,順便讓大家許願,沒想到砲彈打城牆的聲響還真大,震撼全場。

美濃擂茶DIY體驗活動

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相信來過美濃的朋友都知道客家擂茶是個多麼營養又好喝的東西。

擂茶順時針磨有歡迎之意,逆時針則有送客之意,能充飢解渴,也能當保健飲料飲用。

有研磨之意,以陶製擂碗將茶葉、芝麻、南瓜子、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成粉,再加入冷熱開水沖泡調勻後飲用。

早期祖先擂茶的四大主因-1.逃難  2.搬遷  3.糧荒  4.農務,為了緬懷祖先的奮鬥,學習懂得感恩,寓教於樂~

其實慢慢發現客家人的習俗,還真的蠻有趣的,不同文化之間的教流,反而更能帶動素質提升。

杉林葫蘆藝術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上平里大坑6之1號  官網

從種植葫蘆到將葫蘆作為藝術品長達10多年的時間。

沒想到葫蘆藝術燈還真的是個看似奢華又有質感的燈具禮品呢~

真沒想到葫蘆雕刻藝術燈飾可以這麼細膩,每一個花紋、刻法都相當細緻呢!

館內有著各式各樣的葫蘆夜燈,看起來好像幾米的布瓜世界一樣,超有味道的~

等等就是要來體驗自己親手製作一個葫蘆小夜燈,感覺超有趣的拉!

自己雕刻本以為是一項艱難的過程,沒想到做起來相當有趣呢,且最後能帶著自己的小葫蘆回家,每晚看著超有成就感的!

掌握葫蘆本身很脆弱的部分,在葫蘆上面用雕刻鑽刻出一點一點的紋路,可以刻成花樣也可以用英文字母

這個是我自己刻好的,建議紋路還是刻的多一點,就樣光從裡面透出來才會夠亮,晚上更凸顯。

刻完後裝上燈泡後,記得可以進去試一下夜燈的效果,覺得還不夠亮的話可以再補一下。

葫蘆藝術工坊的果然厲害,專業的就是不一樣,連中國字都能刻成毛筆樣,旁邊的紋路也很工整,整體感非常美麗呢~

陳家友善香草園   地址: 高雄市甲仙區中正路竹山巷18之3號    官網

早上體驗玩各種DIY之後,我們來到甲仙的陳家香草園,之前就來過這裡許多次,也跟陳大哥聊過天,

才知道原本非農事的他,因為與香草結緣,用自然的方式種植出香草,田也會長出很多野生植物。

用心栽培這塊香草園,因此大家可以在這裡體驗香草製作 、香草園解說、還有香草餐。

一整個園區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薰衣草,一進入園區撲鼻而來的就是香草植物的芳香味。

種植過香草的人就知道,不同種類的香草依照他的生長環境、氣候、日照,其實各所不同,

所以這一大片的香草園,其實很難照料,陳大哥也花了不少時間投入研究,才有今日的成果。

以往很喜歡在戶外庭園用餐的感覺,來到陳家友善香草園就是可以當一天的外國人,

享受著田園中的餐桌,以香草入菜,山產料理,讓你置身農家。

肉滷得相當很入味,菜色也很繽紛,一不小心就被大家搶食光了~

參觀完香草園後,我們又驅車前往下一個區域。

六龜的諦願寺  地址: 高雄市六龜區紅水坑11-1號

去年11月剛完工大雄寶殿啟用大典的諦願寺,門口一整排500尊真人羅漢排排站迎人,

聲勢浩大且壯觀,讓人進入時無不為之而震撼。

諦願寺位於在六龜彩蝶谷附近,是之前圓照寺的分院,花了20年建造,也是六龜三大靈山寶剎之一。

 

這座諦願寺除了建築很新穎,莊嚴外,因為聳立在群山映水之間,

宮殿上的屋頂,天花板都能看到細膩的彩繪、玉雕,佛教的藝術風格。

諦願寺主殿是安奉釋迦摩尼佛同地藏菩薩廟宇,採用宮殿式設計,

殿內的金碧輝煌的浮雕壁畫、佛經故事主要用大片玉石創作。

 諦願寺B1 藝石館展覽-收藏家 王仁義居士

由收藏家王仁義一生的收藏,熱愛石頭的他,收集了各種類的石頭,

展區分為不同風格像是禪風區、琥珀區、石化區、滿漢全席美食區、其中栩栩如生的素肉石頭更是奪人眼目。

十八羅漢山服務區

如果有去過六龜泡溫泉的話,應該都會經過十八羅漢山,最近這裡成立了服務區,

裡面有咖啡館販售一些在地的農特產品,有非常夯的紅藜、小米,大家可以停留一下,拍拍照買一下伴手禮。

未來即將開放的秘境之一,十八羅漢山秘境,歷史古代的通道。

可以拍成龍貓秘境~~

旗山老街

逛了一天,不但有了體驗、歷史玩物外,最後要走前不忘了來旗山老街逛逛走走,吃晚餐,買一下伴手禮,

我們來到了旗山車站,這裡已經將原本舊車站的風貌改造呈現在日式新色調的車站,後方還可以體驗火車,

車站內有些許伴手禮可以逛逛挑選,大家亦可在老街上尋覓一下香蕉餅乾、蛋捲等等的小點心。

旗山老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用香蕉製作出來的產品,這兒也是香蕉清冰發源地。

之前來旗山老街吃了不少美食小吃,這間旗山老街三哥臭豆腐很推薦喔!皮很酥脆,泡菜也夠味。

這家豆花,CP值頗高,最後想來點甜的,不妨來這點一碗試試。

梨大蛋中蛋,有去過韓國梨大的你,如果懷念蛋中蛋也可以來這點一份嘗嘗。

不過有點小可惜的是,我們點的是不是全熟的蛋中蛋,但頗開來時蛋已全熟?!!

這次一天走訪六大區域,其實還蠻特別的,因為有些地方曾經有來過,有些則是第一次走訪,

不過一天的行程,能夠讓你短短認識東高雄,這樣也是個不錯的快速走跳法。

相關活動行程,可以鎖定:商圈研究院FB


相關文章

高雄旅遊景點|旗津一日遊 旗津道酒店、鴨角活海產、風車公園、駁二特區

高雄旅遊景點|高雄不可不知的20處私房絕美夜景-攝影迷不可錯過夜拍聖地

高雄旅遊私房景點|帶你走入電影、偶像劇場景 讓你身歷其境!!

高雄婚紗攝影景點|20個浪漫婚禮不藏私景點 LOVE、愛、教堂一起與你見證幸福的時刻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