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景點|文青不可不知的15處私房景點-哈瑪星、駁二、啡時光、紅毛港、橋頭文創、花市等

412  

高雄雖然不像台北隨處可看到文創風的商品小店、咖啡館、日式雜貨店,

不過在許多小角落、不為人知的隱密之地,還是有許多質感的小店家,

等著我們細細挖掘,慢慢探訪,發現其中之獨創、特殊之原味~

這次挑選了十幾個高雄在地的文化、藝術景點、小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沾上點文藝氣息囉!!

  DSC07126  

紅毛港文化園區

乘載著高雄海港的歷史背景,在靠近小港區的海港沿岸設立了這樣一個文創園區,

讓人能探索高雄歷史背景下 紅毛港的新舊轉變~

紅毛港文化園區裡面有高字塔旋轉餐廳、天空步道、展示館、觀海平台、碼頭候船室等不同區域,

遊走在白色貨櫃般的天空步道走廊,登高遠眺高雄港的海景,讓人心曠神怡。

 20  

這裡的建築依照古代的舊式建築去打造,雖然裝潢很新,不過卻讓人能看到以前老房子的模樣,

園區佔地不小,除了欣賞舊式建築外,還可以玩盪鞦韆,或是到展覽館了解一下紅毛港的歷史背景。

IMAG0119.jpg  

傳說中的-小自然私房秘境

小自然其實是身為高雄人也不一定知道的觀海祕境。大家都只有聽過大自然,不知道還有小自然吧?

常常經過西子灣的我也不會知道原來後山還有這樣一個觀海的祕境。

3  

小自然這裡人比較少,而且不太了解路形也不方便前來,因為後段的路比較陡峭,

不過因為好奇心旺盛的我,讓我產生一股不管路途多險峻都要抵達的冒險精神。

到達這裡可以欣賞不同於西子灣沿岸的壯闊海景,往左方一望就是中山大學,景致截然不同。

IMAG3463-016123.jpg  

高雄綠色心臟-中都濕地公園

身為文青,當然也要來’‘青’‘一下,深入高雄的綠色心臟,

由水與綠植物共譜出的濕地公園,來感受一下高雄心臟跳動的聲音。

以紅樹林生態為主的濕地公園,有許多種類的動植物棲息在此,下午走在這相當的愜意呢~

6-009123.jpg 

沿途還有小吊橋可以走,不過記得這裡的吊橋可是不能往回走的喔,一走就要走到底!!

整個濕地公園內充滿著綠色的活氧,呼吸一下,身、心、靈都感到滿足XD

1415553367884  

鳳山新亮點-鳳儀書院

全台最大的古蹟書院,打造和一般市定古蹟不一樣風格,歷史Q版公仔重現,表情動作都超經典、生動的。

一進門就看到好幾尊活靈活現的公仔們出現在書院前廣場處,每逢假日人潮擁擠。

這裡很適合親子同遊,一方面跟可愛公仔拍照,一方面又可以寓教於樂。

11  

鳳儀書院中間是講堂,裡面有老師們傳道授課的模樣,還有同學們上課逗趣嬉鬧的模樣,

Q版公仔表情都很有戲,雖然不是走可愛路線,不過表情都很生動,讓人不自覺想跟他們拍照呢!

DSC09467.JPG

 哨船頭文創空間-陸拾陸號小客廳

陸拾陸號小客廳是西子灣中的文創小基地,由學生和在地社區一起共同經營非營利空間。

利用社區所捐贈的老舊傢俱,打造出一個充滿海洋文化,讓人放鬆休憩的小地方~

 DSC09444.JPG

小客廳周末晚上不定期會邀請街頭藝人或是地下歌手來駐唱,

我有來聽過一次,氣氛真的不錯,而且因為空間比較小一點,可以近距離和駐唱者對話。

DSC09461.JPG

整個老屋式的空間,連天花板燈飾都是用貝殼製作而成的,點點繁星在夜晚中微亮的燈光下,

更能將西子灣的海港文化呈現出來。

 6.jpg  

帶有古印花的古早味沙發椅,乘載著古老歷史的回憶,

店內提供小輕食、麵包,讓文青們也能坐在這裡休憩、用電腦。

DSC09482  

復古日式冰店- 古錐家 你好!紅豆湯

一棟像是日本卡通中會出現的童話小屋,原本是在路邊販賣的行動小車,

如今在西子灣渡船頭這落腳,為西子灣區添加了卡哇伊的元素。

DSC09434  

原本行動小車的看板,如今已不在流動於各馬路間,

落腳於此,讓來旗津觀光的旅客有機會認識這充滿日式風情的冰店。

DSC09379  

店內充滿著文創設計的商品,超萌的紅豆仁餅乾、禮品,是熱愛文創商品的你不容錯過的地方。

沙發椅上還有印上可愛字樣像是”幸福”、”你好!”等造型抱枕供人拍照。

店內主要販賣紅豆湯、紅豆牛奶、抹茶紅豆剉冰等,不到一百元就可以享受到道地的日本風情,

比起大碗公海之冰,更喜歡坐在清幽的日式小屋享受嗎? 古錐家,值得你來一探究竟。

DSC02051.JPG

哈瑪星再創文青- 一二三亭

擁有著日至時期悠久歷史背景的一二三亭,保留了木造的頂樓空間,

店內可以看到從日治時期流傳至今的顯微鏡、候診式長椅,復古與現代風情交織,產生了令人難以言喻的美感。

DSC02055.JPG

4.jpg  

這裡提供的書籍和一般咖啡店可大不相同,老舊的日文書、台灣政治歷史的古書都可以看得到,

想探究台灣日治時期歷史的朋友可以來這翻閱一下囉!

店內還有提供簡單的輕食、簡餐、鬆餅等,蠻適合來這坐一個下午呢~

DSC02061.JPG

哈瑪星歷史重溫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

這個空間在一二三亭的旁邊,這裡是由大高雄地區關心文史保存與再生的朋友所共聚相會的平台,

在一個快速變化的城市底下,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它前身的歷史故事,

這裡保存了哈瑪星文化的歷史,並藉由展覽、表演活動推廣,讓更多朋友認識古早時期的哈瑪星。

1.jpg

哈瑪星這裡原本是一片海,日人來台時將此處設為行政中心,運用這的優勢建立港口開發貿易,

如今隨著歷史的變遷,哈瑪星曾經的繁華殆盡,僅存下歷史的回憶。

DSC08294  

高雄電影圖書館-步道咖啡館

步道咖啡館進駐到高雄電影圖書館,為電影圖書館增加了一股咖啡香,

高雄市電影館提供免費電影觀賞,館內還有電影相關文物收藏和圖書,愛看古老電影的朋友有福了,

所有在電影院、租影片的店不容易看到的作品,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19  

咖啡館內有長椅、圓桌椅,適合拿本電影類書籍,坐下來細細品味,

藝文空間的結合,多了咖啡香,也多了份文青味。

店內以輕食為主,也有賣甜點、鹹派等。

 

DSC08283  

DSC07454.JPG  

高師大美學角落-啡時光

又是一個產學合作下的美麗傑作-啡拾光咖啡廳,與高師大藝術學院產學合作下的產物。

將50年老宿舍重新設計打造出充滿人文藝術的空間,美學廣場、展演空間,藝文氣息濃烈~

DSC07451.JPG

現在許多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都很容易吸引人前往,

啡時光它的前身是老舊的宿舍,空間很大,不像老屋通常比較矮小些。

 DSC07403.JPG

DSC07444.JPG  

二樓的展演空間,會因不同的月份主題會更換,這次前來看到的是許多設計學院的作品,

藝術氣息充滿在每個角落,隨處可看見。

DSC07389.JPG

店內提供輕食、早午餐、咖啡,帕里尼是店家的特色品項之一,個人覺得口味真的不賴~

P1430940  

愛貓族最愛的-本東畫材才咖啡

坐落在新興區的紅磚屋瓦下的咖啡館,是撥撥橘-李瑾倫繪畫家手下的插畫世界,

現在駁二的本東倉庫也有販賣同一系列的文具、雜貨商品,空間規模來的更大些~

 10  

店內最迷人的莫過於店貓,在你啜飲咖啡時,他會不自覺得出現在你眼前,露出那惹人憐愛的神情。

DSC07325.JPG

假日愛花者的最愛-勞工公園花市

在勞工公園(中山三路上)附近有一處愛花者不可不知的假日市集。

這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花草,種類不勝枚舉,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DSC07353.JPG

DSC07376.JPG  

最近迷戀上綠色植物的美好,不論是它的模樣、香氣都令人喜愛,

可惜家中沒有陽台,沒辦法栽種需要日曬的植物,只好選擇室內植物種植。

2.jpg 

如果你家有個大院子,那趕緊來這兒添購花、植栽吧,為你的院子增添多樣色彩!!

DSC08637.JPG

橋頭糖廠-文創新生命

高雄捷運”橋頭站”一走出來便可看到最知名的橋頭糖廠,除了來這吃冰、肉包外,還可以參觀糖業博物館,

製糖工場、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水塔等昔日古物保存完好,具有原創歷史意涵。

近年來橋頭這兒也多了許多文創商品店,假日變成文創市集的熱鬧場地。

DSC08653.JPG

橋仔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

平日前來的你也可以來探索糖廠最奧妙的地方-製糖工業區,

有許多你在書上看不到的製糖器具,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

DSC08657.JPG

糖廠內還有糖業博物館,裡面有許多以前製糖需用到的精密儀器,

昔日台灣的糖業繁榮景象,如今都已成輝煌歷史。

DSC08696.JPG

 DSC08700.JPG  

園區內與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的觀光五分車連結,一邊是熱鬧的花卉景致,另一邊則是五分車的歷史鐵道,

愛花人士、鐵道迷都不容錯過的踏青好去處。

IMG_2366 16797579319[K].jpg

駁二藝術特區-處處文藝展覽

駁二藝術特區,每到假日人潮總是不斷湧入,不同月分季節都有不同的展覽,

雖然展覽數不像北部這麼豐富,但已經可以滿足假文青的假掰藝術生活。

這裡很適合騎腳踏車慢慢逛,經過綠色隧道時,旁邊還會有駁二大公仔跟你招手呢~

 IMG_1245  

駁二這裡分成三個倉庫:蓬萊、大勇、大義等三個倉庫。

現在大義倉庫內的店家數最多,也慢慢快進駐滿了,

相信駁二這裡過不久真的會成為藝術家、文青群聚的好地方。

17  

每年大港開場、春天藝術節,都是駁二特區最熱鬧的時刻,藝術家、音樂家群聚於此,好不熱鬧。

DSC05640  

駁二藝術特區 大義倉庫-now&then by NYBC

台北知名的NY Bagels來高雄展店了,不過這次跳脫以往的風格,進駐到駁二倉庫中,

店名取為NOW&THEN象徵著不停歇的意義,美好的事物永不停歇。

18  

店內採挑高式的樓中樓設計,二樓還有貨櫃式的牆面,凸顯出駁二倉庫貨櫃的一大特色。

DSC05589  

店內販賣輕食貝果、文青風的紐約貝果,來到此參觀,當然不忘假掰一下文青囉~

其實高雄還有許多文青風的咖啡館,不過假掰得我這次先分享到這,也期望更多的文青來分享地方讓我知道囉!

來當高雄一日文青,跟隨著假文青的腳步一起來探索高雄的文青景點吧!!


{高雄新景點}

514.jpg  

▌高雄駁二誠品生活新景點▌twotwotogo抹茶捲捲冰搶先吃?打造海港讀書風氣? (7/10起試賣) 

312  

高雄旅遊景點|高雄不可不知的20處私房絕美夜景-攝影迷不可錯過夜拍聖地 

213  

高雄婚紗攝影景點|20個浪漫婚禮不藏私景點 LOVE、愛、教堂一起與你見證幸福的時刻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謝謝分享:))
    請問有小自然的交通方式嗎,謝謝
    版主回覆:(03/27/2016 05:17:50 PM)
    基本上是在過文學館的那條路上,左邊會出現看似不像路的叢林通道,上面有塊景告看板,就是那,但是不了解的人還是要中山學生帶比較好。

  2. 是的~
    版主回覆:(07/08/2015 12:56:42 AM)
    基本上是在過文學館的那條路上,左邊會出現看似不像路的叢林通道,上面有塊景告看板,就是那,但是不了解的人還是要中山學生帶比較好。

  3. 請問西子灣觀景台怎麼走呢
    版主回覆:(05/26/2015 11:37:41 PM)
    您好~請問您是只西子灣秘境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