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美食》為愛走天涯,全台唯一克式料理-莎曉克羅埃西亞美食Croatian Kitchen

788

今天讓我們來到歐洲最美麗的國家-克羅埃西亞,品嘗美食一下,

這裡可說是肉食族的天下,沒有菜,只有肉!!!!太興奮了~~

傳統道地的克羅埃西亞美食,沒想到在高雄的莎曉廚房就可以吃得到。

店名”莎曉”就是根據男老闆的克羅埃西亞原名—熊莎曉取的,

雖然用台語唸有些不妥,但是男老闆很堅持原味,執意用它,也希望大家能知道這就是他開的店,

就像他對傳統克羅埃西亞料理的堅持,原汁原味的呈現給客人。

dsc04917

店位於在五塊厝、中正技擊館附近得河北路上,旁邊蠻好停車的。

這間店的萌生也是老闆因為旅遊台灣時,發現台灣並沒有克羅埃西亞的美食,

才想深根為大家創造不用飛歐洲就能品嘗道地的克羅埃西亞美食,原店開在旗山,現今搬至市區。

dsc04916

克羅埃西亞的飲食文化主要分成兩種,分別以沿海和內陸做區別,

沿海因受義大利和其他地中海飲食的影響,著重海鮮、蔬菜和義式麵食;

內陸則是受到匈牙利、奧地利和土耳其的飲食文化影響,偏好肉類、淡水魚等等。

店布置的非常簡約,完全就是走到別人家用餐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裝飾,讓人完全沒有距離感。

dsc04914

店內整個都是以克羅埃西亞的國旗為主軸,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國旗擺在上頭,

老闆是克羅埃西亞的歐洲人,曾旅居歐洲,待在愛爾蘭而認識現在的台灣女友,

女老闆Branda溫柔可人,負責廚房以外所有事務,是男老闆為愛走台灣的原因。

因而為愛來到台灣,並扎根開了這間愛情小店,製作道地的克式美食讓台灣人品嘗。

dsc04911

1

店內可以看到許多克羅埃西亞當地的美景,這裡也被媲美為歐洲最美的國家,

光是那十六湖國家公園的瀑布景緻,就令人嘆為觀止,地中海最著名的旅遊聖地-紅瓦屋小房,

爸爸也曾經到過那旅遊,本來不太愛旅遊的他,反而因為這次的旅遊,

愛上這個國家,希望能再去一次,因為真的是此生必去看的美景之一。

2

克羅埃西亞這個歐洲國家雖然不大,但卻有許多名人呢!!

男老闆對家鄉很引以為傲,所以牆上都是克國的風景與特色人物,他說很多美景城堡古蹟旅行團都不知道。

且也很少人知道: 領帶,鋼筆,魚雷和特斯拉的交流電都是克羅埃西亞貢獻給世界的發明。

可以媲美咱們老祖宗發明的的火藥、印刷術、指南針,都是影響世界深遠的。

另外,大家都以為愛迪生才是發明電燈的人,殊不知這位尼古拉.特斯拉才是真正有這個想法,卻被剽竊想法的人。

莎曉老闆對於歷史、景點都是有深入的了解,如果跟他用英文聊天,彷彿在翻百科全書,非常有趣,知識豐富呢!!

dsc04896

男老闆與女老闆私下都是很幽默搞笑的人,想把他們的經歷與美食跟大家共享。

熊莎曉還會每週三天抽空教附近小朋友英文,非常融入這裡。

6

趕緊來看看克式料理的傳統美食吧!!!

男老闆說這裡的菜都是從他祖母一代傳下來的,他可以拍胸脯說是90%道地味道,

另外10%是因地制宜,適應台灣條件而微調的,聽說原味是鹹的多。

菜單:克羅埃西亞漢堡、克羅埃西亞牧羊人燉肉  (記得這裡可是肉食族的天下,沒有菜喔!)

5

茄汁燉肉丸、東歐肉捲

4

克羅埃西亞酸菜捲、彩椒鑲肉佐茄汁

7

克羅埃西亞歐陸式早餐(假日提供)以及其他小點心和白啤酒等等。

菜單簡單且價位都不貴,適合多點不同種類來嘗試一下。

dsc04863dsc04865 dsc04874

克羅埃西亞酸菜捲280

這道酸菜肉捲內部是原汁的克羅埃西亞米粒豬肉捲,外部是台灣高麗菜醃製的酸菜,象徵著兩人繾綣的愛情。

特殊香料味的肉捲配搭微酸的高麗菜皮,吃起來特別有異國戀情的衝擊感,酸味不會太有衝擊性,不吃酸的也可以嘗試,

融入了克式的特色,台式的手法,老爸似乎特別對這味陶醉的很。

dsc04867

旁邊的三球軟綿綿馬鈴薯,上面還插上了小小的克羅埃西亞國旗,小巧可愛!!

馬鈴薯球像雲朵般的軟棉口感,細緻綿長,沾一下本身的菜肉汁,充滿香料味更多了飽足感。

dsc04878

克羅埃西亞牧羊人燉肉  320

克羅埃西亞牧羊人燉肉—竟然有牛肉、豬肉、羊肉三種肉呢!配上筆管麵或是麵包(二選一)很有飽足感。

這道餐味道非常豐富,有番茄甜味和伴著各種香料的肉香和微微的一點點辣香味,非常歐式風味!可是只有週末才有提供。

dsc04879

沒想到滿足肉食族的口味,一次放入三種肉類,讓你大大滿足,燉肉運用到多種香料,風味感十足,

也將克羅埃西亞這個國家孕育出的多國文化交融在此道料理中,那深遠綿延的口感,足以讓你細細品味許久。

dsc04881

燉肉每塊都切處理得剛剛好,小塊的讓你一口塞下,筆管麵則可以沾取著醬汁一起進入,

這醬汁的口味不會太過重鹹,且非常香,所以我一次都把他們喝完了~

dsc04888

麵包是這家店看似平凡卻令人吃後驚豔的必嚐品,這裡的麵包都是老闆親自發酵,一手包辦的。

這也真的是目前我吃過最讓人難以忘懷的麵包,真的除了麵包本身的鬆、脆、硬以外,更多了說不出的香料味,

酥脆的外皮和鬆軟的內部,單吃就有繞齒間的麵香,沾湯吃更有滋味。

dsc04860

 東歐肉捲190 搭配麵包

這道餐外型簡單有力,味道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外脆內軟的麵包夾覆著燒烤過的豬肉捲,配上簡單的洋蔥絲和醬料,

豐富的香料味與燒烤味在剛出爐麵包香氣的烘托下,充份滿足了我的味蕾。

這道餐可以選擇薯條或麵包搭配,也可以加點薯條、麵包或醬料。

dsc04858

可別小看這小小東歐肉捲,這個口感可不輸給古巴三明治,麵包貨真價實的酥脆鬆軟,

讓人越嚼越香,獨特的麵香、獨門的香料,都在口中一陣陣的散出,實在是太獨特了!!

dsc04854

dsc04855

很愛吃肉丸的我,這個東歐肉捲,帶有烤過、煎過的表面,但卻不會讓肉捲本身的水分流失,

保有完美的肉汁,肉捲的扎實度,彈嫩度都表顯得相當好,主要就是那香料的獨特,更讓人印象深刻。

dsc04873

茶品  洋柑菊

這是一款很棒又安神的茶品,個人蠻喜歡洋柑菊那微微的花香又不會有太重的茶味。

3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白啤酒 150

法國可倫堡1664白啤酒,可說是女性超愛的一款,

白啤酒跟啤酒的差異在於熟成之後不過濾就裝瓶,大部份都是以啤酒花跟胡荽與柑橘類調味。

一入口後就是清爽的花果香氣,順口,不帶苦味,微微的辛香料,

讓你喝完滿嘴都是水果香~也難怪是女孩們的最愛!!

來到全台唯一的克式料理,品嘗難得一見的歐洲客克羅埃西亞的家常菜色,

又能和有趣的莎曉情侶檔聊天,聽故事。在品嘗美食之餘又能了解異國文化,可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地方~

最後,告訴想來用餐的朋友,每日食物有數量限制,因為老闆都當日新鮮準備,

所以建議想提前來用餐的話,打電話訂位,這樣老闆就能抓量囉!!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Croatian Kitchen

電話: 0929 588 928

營業時間:周一休、二~五11:30~14:00 、17:00~21:00 、

周六日 09:00~14:00  17:00~21:0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河北路17號  (鄰近中正技擊館捷運)

店家粉絲團

46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