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宅食。法式廚房Your kithchen 情人餐的法式浪漫~ (每月不同菜單)已歇業

 


                
 
這篇拖了很久的食記,看到菜單就知道是多久以前了。
不過這間真的是我們千挑萬選的一間餐廳,為了慶祝情人節,這裡位於在中山站的小巷子內,很隱密的地方。
我們要挑一間兩人兩千左右的價位,從名單上 whinson bar&kichten、danny&company、荷庭、還有一些米其林等級。
(我專愛看一些吃不起卻又很奢華的餐廳,導致荷包很失血。)
所以就挑這間宅食,因為其他間都是很貴又看起來吃不飽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裝潢一半是開放式廚房,一半是座位,還有一個透明玻璃包廂,因為他想帶給人的感覺就是在家裡用餐的感覺,輕鬆自在沒有防備。
店內的家具都是德國進口的頂級百萬設備,聽說花了將近300萬呢,老闆真是很肯砸。(不過設備真的很吸引人)
突然覺得我以後如果要開也要開這種風格的店,讓大家不會有餐廳的距離感,因為法式給人的感覺就是有個距離,很安靜莊重。
 
 OUR KITCHEN是我們的廚房,但在OUR的前面加個Y就變成了YOUR KITCHEN你的廚房。”-————-摘自官網
 

 
 
 
 
店內座位並不多,採預約制,所以想去的人請趕緊預約吧。
店內的擺設蠻溫馨的真的很有家的感覺,牆上都是些舊照片。
老闆是遠赴法國巴黎廚藝學校回來的,風格果然特別。

 

                    

後面的大圓桌,以及角落的透明包廂。真的很像家的感覺,有不同的餐桌。
  

 

中間有個小木櫃將圓桌跟一般座位隔起來,上面擺滿了氣泡水和紅酒的錫封。
 

      
溫暖的燭火帶來家的溫暖。
 

店內也有酒單,也會有客人將酒寄放這裡開。

  
這是九月份的菜單,這時候菜單還未漲價,是一人NT.980加一成
可是11月漲價囉!!  變成1180加一成,真慶幸我已經先去吃了。
 

不過用餐的水是EVIAN 100/瓶(算蠻平價的,瓶子可以帶走喔,我就選了個紀念版的。)
 

先放上麵包讓我們解解饞,有三種麵包喔,還可以續呢。
 
三種麵包軟度不同,法國麵包,麥麵包。



第一道是鮭魚塔塔附酪梨醬
Salmon tartar with avocado dressing
新鮮的鮭魚配上蘋果、蘆筍、甜椒、紅蔥頭以及酪梨醬和芥末子醬 
每道菜端上來,服務員就會介紹一次,
真的非常的好吃,讓我不禁讚嘆這些配料搭在一起的神奇感。
 

                        


南瓜湯佐蘿蔔泥&烤培根小番茄
Pumkin soup with carrot pureè , tomato bacon roll
一開始上來就是一粒小番茄外面包培根捲在加蘿蔔泥,
加了些奶油在裡面炒過才能夠軟。
再來服務員就淋上熱熱的南瓜湯,是由雞湯南瓜奶油煮成的味道很香。
  


炙燒山葵抹醬白肉魚&澄清湯Sunburn-roasted Wasabi jam fish , consommè
白肉梭是一種台灣深海魚,加上油醋醬山葵抹醬以及柚子澄清魚高湯,是使用蛋白沉浸法製作的,油都不見了。



 
其實主菜看起來都蠻小的,不過吃得很飽喔~
 


中場休息,來杯清爽的雪酪

青蘋果果雪酪

Green apple sorbet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像情人果的味道,去油解膩的東西,很像王品餐中的醋。
 

接著來看真正的主菜囉!!!
 

嫩煎櫻桃鴨胸佐蜂蜜芥末子醬汁&甜菜沙拉

Pan-fried soft duck breast with mustard sub sauce , beetroot salad淋上櫻桃醬的鴨胸,吃起來格外順口,外層的皮有烘烤過特別脆,海鹽搭配炒大蒜的醬汁。 
 甜菜就是深紫色那個,搭配BETA CHEESE,沙拉很清爽。



這個是隱藏版的招待餐點
每個月都不一樣喔。
法式薄餅
 
     
裡面有火腿、蘑菇、奶油、起士,
它的醬汁很特別,很奶黃味,我很喜歡。
 

法式苦甜焦糖慕斯

Bitter sweet caramel mousse
慕斯口感有點苦的咖啡味,外皮很軟。
旁邊的冰鎮舒芙蕾裡面是覆盆子、藍莓加香瓜非常的好吃呢。

            

/咖啡
Tea/coffee


透明的玻璃讓大家不會有距離感,一餐一千的法式料理其實真的CP值很高。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想。

         
法式料理對我來說一直是遙不可及,一餐吃下來都要兩三千跑不掉,更何況你去法國當地吃更是嚇人。
之前聽過法國回來的朋友說,那邊隨便一千都快一千,要吃個三星可能要存好久的錢呢。
不過這間宅食平價的法式料理,讓我真的很滿足,聚會節慶很適合來這裡喔。

 

{店家資訊}  
 
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

電話:02-2567-2633(周一公休)
營業時間:12:00 ~15:00  18:30~22:00

消費方式:1080+10%/人(本招待採預約制,敬請至少前一日中午前預約)

宅食官網 
看更多 節慶餐廳淡水榕堤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美食行列 粉絲團  記得幫我按讚和推喔! 我會很感激的> <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很好吃好飽&#39;沒吃過這麼飽&#39;這天好豐富&#39;法喜有充滿&#39;好興奮&#39;不會講&#39;可是想睡覺&#39;晚安&#39;

  2.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br/>
    <br/>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br/>
    <br/>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2-23)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br/>
    <br/>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br/>
    <br/>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br/>

  3. 推推~
    這間之前看朋友分享就很想去耶~
    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要找時間去吃吃看啦~^^

  4. 看起來好棒唷 高雄有類似的店嗎 我也要去吃~
    版主回覆:(12/11/2012 08:35:03 AM)
    高雄聽說有小城堡
    高盧等店
    因為沒去吃過也沒辦法提供你意見,
    但評價都不錯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