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料理食譜|焗烤蝦、青醬培根捲蝦、生菜蝦鬆 宜蘭博士蝦的好滋味

412.jpg  

最近moni開始挑戰海鮮類的鮮蝦料理,其實之前也有做過蝦仁的義大利麵之類的,發現蝦子就跟蛋一樣,相當好搭配,各種料理都可以試試,這次在家一共試做了三種,都是第一次嘗試,不過味道和樣子上個人覺得沒有太差,分享給大家囉~焗烤蝦、青醬培根捲蝦、生菜蝦鬆三種口味,有西式也有比較偏中式的作法,之前翻食譜時還看到醉蝦等冰釀類型的,不過因為家裡酒款比較少,就沒有嘗試了。

 DSC05396

這次因為宅配海鮮的試用,使用的是來自宜蘭礁溪的博士蝦,聽到”博士”就覺得相當厲害呢。仔細看了官網,才知道博士蝦的確是有博士所養殖出來的,陳博士從生物學界研究到輔導全台養殖業者數十年,他將他的研究以及養殖知識運用在這上面,以健康、自然、專業的純海水養殖方式養殖出博士蝦。

DSC05403

博士蝦養殖在宜蘭的長興、大塭專業養殖區,經過數十年的研究精神,養殖環境被非無菌,反而是以好菌為主養殖,產品採急速冷凍包裝,所以宅配的蝦子拿出來還是新鮮呢~

DSC05405  

這次使用的白蝦宅配商品,一打開發現裡面的蝦子好大一隻阿,一包裏面約18~26隻,看來料理的選擇也要有所變化!!

                 DSC05715.jpg

把冷凍過後的蝦子退冰後,就是我的今天最重要的博士蝦食材囉!不用花時間到菜市場買海鮮,這也是種簡單又方便的作法呢~

DSC05717.JPG  

去殼後的博士白蝦色澤比較淡,肉體也相當晶瑩剔透,體型偏大。此時將蝦線挑出,就可以製作今日料理囉!!

DSC05731.jpg

焗烤蝦

本來希望可以將蝦子內部挖開裡面滿滿的餡料,不過發現手還不太巧,就運用了最簡單的方式,將五隻蝦子並排在一起,上面灑滿了起士粉,進烤箱烤15~20分鐘左右。

DSC05745.jpg

烤出來的焗烤博士蝦,飄散著濃濃的起士焦香味,金黃的起士和紅嫩的博士蝦,相當簡單又方便的一道菜。

DSC05763.jpg  

此時就來展現大廚的擺盤功力囉~將原本看似不怎麼樣的焗烤蝦,畫龍點睛一下。

DSC05749.jpg

帶有點法餐的風格了,添加了蘆筍、小番茄、火龍果的多色點綴,擺盤豐富、色彩繽紛,自然看起來好吃。

DSC05764.jpg  

博士蝦烤起來那顏色真的看起來相當新鮮呢,試吃一口也吃得到蝦子的甘美、鮮甜滋味。

DSC05733.jpg  

第二道  青醬培根鮮蝦捲

這道是在法式料理食譜上看到的特殊食譜,一般作蝦子的料理都是以中式為主,而今日要來挑戰的是比較偏異國風情的料理。準備好幾根蘆筍,對切至五公分左右,放入熱水中燙15秒即可。

DSC05756.jpg  

培根,這裡的份量就因著蝦子的數量而定。將培根片塗抹上青醬,放入油鍋中煎至熟。

DSC05767.jpg

博士鮮蝦也是同樣道理,塗上青醬後,放入平底鍋上煎至熟紅。

DSC05769.jpg

因為走的是精緻型的料理,所以不將太多的蝦子放入,僅用培根捲在鮮蝦外,蘆筍放置在下方和旁邊作為點綴。

DSC05783.jpg

記得蝦子和培根分開煎,熟了之後再作包裹的動作,這樣才不會導致鮮蝦不熟。博士蝦的嫩度相當夠,也讓你更方便擺盤時塑型。

DSC05791.jpg 

再來用博士蝦來製作第三道料理:生菜蝦鬆

博士蝦的肉質很Q彈,所以製作蝦鬆更能將本身的肉質Q嫩度帶出,當然川燙過後直接食用也很不賴。

DSC05708.jpg  

先準備好食材,碗豆、冬粉絲、美生菜和蘋果

DSC05797.jpg

先用鍋子熱油,再將粉絲放入熱鍋中炸,炸至此樣即可拿出。

DSC05813.jpg  

再將碗豆、切丁過的蘋果放入炒至熟。

DSC05805.jpg

再將博士蝦倒入鍋中,加點鹽,翻炒至蝦仁色轉紅即可起鍋。

DSC05808.jpg  

新鮮美麗的蝦鬆就出現囉,蝦仁的味道相當香呢!果然還是炒過的蝦最香、最美味。

DSC05818.jpg  

將炒過後的蝦仁放入小杯中,與美生菜擺放在一起。

DSC05820.jpg  

再把其他炒過、炸過的配料放置在其他的碗盤中擺好,生菜蝦鬆成功完成囉!

DSC05831.jpg  

來將生菜上擺滿今日豐富的配料,裡面有酥脆的炸粉絲、鮮嫩的紅蝦仁以及碗豆和蘋果的提味,相當美味呢!

DSC05826.jpg  

運用博士蝦製作的簡單法式小餐點,簡單的配料,搭配上新鮮自然的博士蝦,可以將食材的原味鮮甜度呈現出來,也讓小廚娘更方便準備海鮮類的料理喔。今日製作出的焗烤蝦、青醬培根捲蝦、生菜蝦鬆這三道料理,做法都不會太複雜,不過記得使用蝦子的時候可以去一下殼比較方便食用囉!


食材:

宜蘭礁溪 博士蝦

官網:http://www.drshrimp.tw/

粉絲團

{其他食譜}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中式料理 蔥油雞作法

橄欖油料理|用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製作地中海風味料理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南法風情 七彩綜合烤蔬菜 簡單方便易上手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