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壓初榨橄欖油 試作食譜|馬鈴薯起士番茄烘蛋 

DSC04644 (2)  

又到了橄欖油料理時間,其實料理最難就是想菜,本來想說要煎蛋,不過又不想要太普通的九層塔蛋,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西班牙的異國料理-馬鈴薯烘蛋,就打算來嘗試看看,雖然感覺難度高出許多,不過今天還是來試作一下囉!馬鈴薯是非常便宜又簡單的食材,可以當主食享用,也可以當配菜搭配。西班牙料理中,香料和食材都很重要,之前很愛吃西班牙海鮮燉飯,這次要來試試另一個熱門的食物-馬鈴薯起士烘蛋囉!

                          DSC04629.jpg  

準備好配料:橄欖油、起士、蛋液、奶油等。

1.jpg

另外是重要的內餡配料,可自行斟酌啦!自己比較喜歡多一點顏色的配料,所以添加了番茄和小黃瓜出來。

準備食材:

牛番茄—–一顆

櫛瓜——-半條

蛋———三顆

洋蔥——半顆

起士粉—-半碗(可依喜好度添加)

太白粉—-一匙

橄欖油—-兩匙

DSC04600.jpg

之前使用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moni有合作,現在料理都會使用台灣源味本舖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而這種冷壓橄欖油是可以煎、煮、炒、炸的喔~基本上真的很好用啦!

DSC04609.jpg

先在鍋中途一點奶油,再將馬鈴薯放入鍋中煎至微焦黃。

DSC04630.jpg

再倒入切好的番茄、節瓜以及洋蔥,用來拌炒,為烘蛋增添許多漂亮的顏色。

DSC04632.jpg

撒上會牽絲的起士粉,這個真的很重要喔!因為自己真的太愛吃起士了,味道會多了濃郁的起士味啊~

                  DSC04633.jpg

這時淋上打好的三顆蛋蛋液,倒滿整個平底鍋。

DSC04637.jpg

這時還可以灑上一點黑胡椒。

DSC04640.jpg

等它一面慢慢熟後,再用平鍋、盤子翻到另一面,這時要考驗的就是技術了~

DSC04644.jpg

馬鈴薯起士番茄烘蛋完成囉!!顏色有點橘金黃,相當美阿~不過它的厚度比較薄一點,可能要小一點的平鍋才能煎厚一點。(記得ikea有賣很小的,不到200元。)

DSC04648.jpg

金黃色的起士表皮,裡面還有微焦的馬鈴薯片,番茄配料等,相當豐富多樣。

DSC04651.jpg  

微焦黃的表皮,吃起來帶有脆度,個人喜歡有點微焦的脆感,帶有點炸蛋的感覺,不過又有軟綿綿的烘蛋在裡面,馬鈴薯更是香阿~相當下飯的一道料理。


{其他料理食譜}

橄欖油料理|用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製作地中海風味料理 

青醬料理|用唐旺極品青醬 輕鬆變出好料理 (青醬義大利麵、青醬羊排食譜) 

食譜分享|勤億幸福雞高湯 海鮮蔬菜雞湯麵 做給家人的好味道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南法風情 七彩綜合烤蔬菜 簡單方便易上手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