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壓初榨橄欖油中式料理食譜| 鹹蛋南瓜 好吃又下飯的簡單小菜

DSC09069  

中式料理中鹹蛋是一個相當適合入菜的小配物,以前常吃鹹蛋苦瓜,不過這次吃了鄧師傅的鹹蛋南瓜後,滋味美味極了。決定也要來製作看看,鹹蛋南瓜最主要就是要將鹹蛋的鹹味和南瓜的甜味搭配在一起,而且要平衡,一開始還覺得這兩種食材南轅北轍不適合搭在一起,不過吃完了鄧師傅的料理後,決心試試看。而料理南瓜的方式也並非直接和鹹蛋熱炒,因為這樣的南瓜並不會香,也不會有它的鮮甜味,有一個方式就是先將南瓜蒸過或是炸過,將它本身的肉軟化,南瓜的香氣才會跑出來,所以今天選擇的是熱量較高的炸法,多了脆度和甜度。

  DSC08964.jpg

食材準備:南瓜一顆、麵粉、蔥、鹹鴨蛋三顆。

  DSC08967.jpg 

先將三顆鹹鴨蛋的蛋黃取出,蛋白蛋黃分離,白色的部分今天不會用到。然後將蛋黃拌在一起,攪拌成泥狀。

  DSC09040.jpg

將南瓜洗淨,切成一片片的,再把中筋麵粉加水攪拌成糊狀,將切好的南瓜放入沾濕。

  DSC09041.jpg

將所有南瓜都沾滿麵粉糊後就可以準備要熱鍋囉。

                   DSC09045.jpg

開始熱鍋,再倒入台灣源味本舖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這是要來炸南瓜的油喔,所以量要多一點。

DSC09049.jpg

將南瓜丟入鍋中炸,這時要注意將南瓜分開,不然很容易黏在一起喔!!

DSC09055.jpg

將炸好的南瓜先裝在一個盤子中,準備要開始加入鹹蛋。

DSC09061.jpg

再來炒一下鹹蛋,將它炒到起泡,差不多時就加入已裹好麵糊的南瓜。

DSC09064.jpg

將南瓜和鹹蛋、蔥一起拌炒直到食物熟為止,即可起鍋。

DSC09072.jpg  

美麗的鹹蛋南瓜就完成囉~沒想到顏色如此的金黃阿,而且炸過的南瓜帶有脆度以及甜味,有種到了飯館的小錯覺!!一開始都以為鹹蛋很鹹、南瓜帶甜,兩種口味搭不起來,不過這樣的料理有時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加上了蔥,香味更是明顯,此時就變成一道相當好下飯的料理囉! 且這道料理的製作方式不會太複雜,也很實用,推薦給大家囉!!


{其他料理食譜}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 創意料理 百香果排骨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南法風情 七彩綜合烤蔬菜 簡單方便易上手

 橄欖油料理|用台灣源味本舖 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

製作地中海風味料理 冷壓初榨橄欖油 食譜|中式料理 蔥油雞作法  

原味覺醒 moni mon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並提供新景點、新店家,好店給我囉~

寫文真的很辛苦,所以不吝嗇的話給我一個讚和推囉~感激^ ^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